里昂在宁迎来开放日 蹴鞠+见面会吊足球迷胃口

孙奇07-24 03:2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孙奇报道

尽管是最后一支确认来华参加本年度ICC的球队,但此次作赛可以在里昂俱乐部历史上书写重要一页:这是里昂建队67年首访中国,也恰逢传奇主席奥拉斯入主球队30周年。来到中国后,曾经的“七冠王”有些低调,球队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在了足球本身,前两堂训练课均没有对外开放。7月23日是里昂的公开活动日,在对阵国米的赛前一天,里昂从主席到教练与球员都给中国球迷带来了崭新体验。

白天蹴鞠+晚上见面会 中国球迷有福了

23日上午,球队阵中两员大将拉斐尔与孟菲斯来到南京著名的佛教景区——牛首山的佛顶宫广场参观。面对景区内的释迦牟尼卧像,这两位有过在曼联效力经历的球员双手合十,似在祈祷新赛季球队与个人能觅得好运。游览结束后,两人也饶有兴致地与球迷通过蹴鞠进行互动,体验了一把原汁原味的中国足球文化。教练组也没闲着,热内西奥教练组参观了南京久负盛名的夫子庙。

在赛前最后一练结束后不到两小时,里昂俱乐部在下榻的酒店隆重举行了媒体见面会,这也是里昂在中国官方球迷会的成立仪式,现场布满里昂元素。上周刚刚庆祝自己成为俱乐部主席30周年的奥拉斯精神矍铄,这位年近古稀的传奇主席用自己的大方与热情将自己的里昂情缘娓娓道来,他反复强调了里昂“家庭化”与重视青训的理念。奥拉斯对足球30年如一日的激情深深感染了在场所有人。

见面会的一大重头戏即里昂俱乐部授权中国官方球迷协会成立,每一位到场的球迷都获得了俱乐部的围巾与礼品,这体现出里昂对中国球迷群体与中国市场的重视。随着去年底中国资本IDG入股里昂与今年年初法国足球中国办公室的设立,中法两国的足球交流愈发紧密,里昂也率先在中国设立了办公室。奥拉斯表示:中国足球的未来十分光明,里昂准备将先进的青训理念带到中国,并在未来寻求与中国俱乐部的合作。

去年法国欧洲杯,每个城市FANZONE的狂热气氛令人至今回味无穷。此次国际冠军杯,里昂将在比赛当天下午于赛场附近设立球迷区,展示俱乐部周边与文化,与球迷进行互动,进一步点燃ICC的气氛。值得注意的是,里昂被中资收购部分股份后,在中国市场的第一个动作就是买下一支职业电竞队,这也是欧洲俱乐部官方授权的第一次。在24日下午的球迷区,里昂电竞队成员也会出现。他们的精湛技艺想必会吊起更多人胃口。

再掀青春风暴 主帅剑指欧联杯

23日下午,里昂主帅热内西奥携球员孟菲斯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首先发问里昂将如何在新赛季面对势头正盛的摩纳哥与巴黎,热内西奥表示之前建设新球场花去了俱乐部大部分投资(新球场于2016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在新赛季球队不会再受到这方面影响。

2017/18赛季的欧联杯决赛将在里昂的主场“灯光球场”举行。与之前形同鸡肋的这项赛事比,如今的欧联杯冠军可获得直通欧冠的资格,这无疑能更加调动起各队对欧联的重视。当被问到赛季目标时,热内西奥认为夺取欧联杯是毋庸置疑需要努力的方向,同时联赛始终保持对争冠的追求。

尽管今夏流失了拉卡泽特、托利索、戈纳隆等股肱之臣,但里昂在转会市场上已经迅速签下了六名新援,六人均是有不俗潜力的小将,这也是奥拉斯长期以来一直遵循的转会策略,即“与其买成品,不如自己组装”。加之全欧一流的青训造血能力,新赛季的里昂极有可能掀起比上赛季更猛烈的青春风暴。在季前热身中,17岁的古伊里与15岁的戈贝尔斯展现了超越年龄的成熟,主帅热内西奥丝毫不用担心麾下青年才俊的匮乏。

在晚上见面会的Q&A环节中,有球迷提问新赛季的队长人选是否已经确定”。IT出身的主席奥拉斯抢先一步接过话筒说:“是我!”引发全场大笑。热内西奥则表示要视最后两场热身赛而定。在法甲国际化趋势日益凸显的今天,拥有一名镇得住更衣室的领袖尤为重要,相信热内西奥很快就能觅得答案。

与国际米兰的国际冠军杯结束后,里昂将在第二天飞回法国,备战与蒙彼利埃的友谊赛收官战。8月5日,这支罗讷河畔朝气蓬勃的雄心之师将在主场奥林匹克公园重新起航,里昂将在新赛季首场正式比赛中主场对阵升班马斯特拉斯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