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对手观察:各队都在锻炼新人 美塞俄威胁巨大

嵇仁豪07-24 10:3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嵇仁豪报道

今年是新的奥运周期的第一年,各国女排都以新老交替和锻炼新人为主,因此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从一开局就陷入混战,各支队伍都起起伏伏,互有胜负。

首先说说我们的老对手日本队,香港站中国女排3比1战胜了日本队,制空权成为了中国队战胜日本的关键,但丢掉的一局也体现了日本队顽强拼搏的固有特点,并且这股顽强的劲头还让日本队接连逆转了巴西、塞尔维亚、俄罗斯等强队。新的奥运周期,日本队的教练团队发生了变化,中田久美接替了真锅正义,她的走马上任也给后“木村纱织”时代的日本女排带来了不少变化。重新启用新锅里沙,发掘新的副攻和接应,进一步发展其快速多变防守好的优势,相信日本队必将继续在亚洲范围内与中国队缠斗下去。

这次分站赛,中国女排还接连负于了意大利、美国、俄罗斯和塞尔维亚。而这几支队伍势必成为新周期中国的主要对手。

首先是奥运会表现不佳的意大利队,她们在今年有了极大的提升,这归功于她们的强力接应艾格努的成长,在总得分榜上,艾格努仅次于米哈伊洛维奇,显示出其超强的进攻实力。此外,基里切拉等世界级副攻也撑起了意大利队的副攻线。相信重新出发的意大利队必将在新周期给列强制造不少的麻烦。

再看看老对手俄罗斯队,俄罗斯队此次比赛大量启用了新人,没有了科舍列娃、冈察洛娃和谢尔班的俄罗斯队完全换了一种打法,更加注重保障环节的俄罗斯队让副攻得到了施展,巴鲁贝茨和扎亚茨克无论是进攻和拦网都排在副攻的前列,而接应沃洛科娃也具备了一定的突破能力,虽然配合和细小环节上还略显粗躁,但是俄罗斯队锻炼新人和自我改变的决心让人佩服。

美国队也大批启用了新人,但是她们还是继承了其一贯的快速打法。二传手洛依德和接应墨菲领衔的美国队还是显示出了自身的实力,而新晋的主攻金顿和巴奇也表现不俗,传承了美国队的优势,只是在副攻线上二传和攻手的配合仍有待加强。总的来说,这个周期的中美仍是主要的竞争对手。

与其他各支队伍相比,塞尔维亚的新人则更为熟悉。这与她们的队员在年龄结构有关,当打之年的米哈伊洛维奇仍是球队核心,而接应博斯科维奇也是塞尔维亚的另一张王牌,但是塞尔维亚除了与中国一役派出最强阵容,二人连手之外,塞尔维亚在其余场次则选择了替补出战,可以看出两次大赛被中国队压在身后的塞尔维亚女排已然把中国队视为了最主要的对手。

新一期的中国女排刚刚出发就遭遇强敌,相信年轻的中国女排会重视每一个对手,一步一个脚印的迈向新的巅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