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米兰小胜里昂结束中国行 中资之路令人期待

孙奇07-25 00:34 体坛+原创

国际冠军杯南京站

国际米兰1:0里昂

74’约维蒂奇

体坛+记者孙奇报道

7月24日国际冠军杯中国站最后一场比赛在南京奥体中心打响,最终国际米兰1比0小胜里昂,两队也结束了在中国的夏季热身。这是两支拥有悠久历史的球队,中资入股赋予了这两支劲旅访华更多的意义。对国米与里昂而言,注入中国元素后依旧需要在复兴之路上大步前行。这是结束,也是开始。

高温当道 效率成胜负手

与三天前国米热身所在地常州相似,近日的南京同样连续历经酷暑,晚上8时(赛前五分钟)气温仍高达35摄氏度,人手一把扇子成了到场球迷的标配。加之此前南京奥体中心夏季草更换速度缓慢,本场比赛的草皮质量也比南京奥体此前的状况略逊一筹。天气与场地给双方提出了不小的挑战,而在去年中超金哨马宁吹响开场哨后,两队都显示出了不保守的态度,只是实质威胁屈指可数。因天气炎热,双方在开赛半小时内两次来到场边进行补水,场面也一度如同石头城的空气一般沉闷。

身后是国米球迷聚集、在赛前打出巨大TIFO的北看台,斯帕莱蒂的弟子们在15分钟后开始尝试高位逼抢。而年轻的里昂也丝毫不惜体力,主帅热内西奥曾表示新赛季考虑将打法由控制逐步过渡到追求速度,实战中两位新援特劳雷与马里亚诺不断换位,辅以在左路游弋的孟菲斯,反击中的确打出了一定的速度。在顶过25分钟-30分钟国米的一波小高潮后,里昂开始在左路依靠孟菲斯的突破制造了不小威胁,国米似乎在经历了常州之战后对天气适应得更快,防线力保城门不失。

易边再战,两队作出了一定幅度的轮换。在经历了短暂沉寂后,比赛进行到近60分钟时高潮迭起:巴尔博萨单刀赴会被洛佩斯倒地没收,随即里昂打出一脚高质量的远程吊射稍稍高出门柱!两队在进行人员调整、适应天气与场地后开始全面提速,孟菲斯在禁区左侧的一脚劲射被汉达诺维奇飞身封出。

第74分钟,比赛僵局终于被打破:里昂后场控球失误,马里奥右路抢断后低平球倒三角回传,约维蒂奇插上推射破门。落后的里昂青年军显得有些急躁,首发的主力攻击手已经悉数下场休息,场上队员并未在余下时间内扳平比分。这是里昂季前热身的首场失利,他们在法甲开打前还有一场与蒙彼利埃的热身赛。

姓“中”的两队任重道远

比赛结束后,两队球员均列队举起横幅,向冒着高温、在工作日前来观战的中国球迷表示感谢。赛后发布会上,斯帕莱蒂对中国球迷表示了赞扬:“中国球迷的热情让我感到吃惊,我很久没看到有球迷为足球如此执着,这也许是更多球员愿意来中国踢球的原因了。”蓝黑军团将在赛后连夜飞赴新加坡,他们在东南亚还将进行两场热身赛。

从7月19日抵达到赛后行将离开,蓝黑军团在中国之行中收获一胜一平,也感受到了苏宁与球迷的热情、诚意。尽管面对里昂没有制造大把杀机,但球队此役的效率正在提高。在意甲还有不到一个月将开战时,这两场不败将为球队整体灌注更多的信心。在余下的一个多月内,国米将在转会市场上有何动作也将成为舆论的谈资。

而里昂方面在流失了中前场两位核心后,球队的年轻人对成为中流砥柱的渴望十分明显。新援马里亚诺与特劳雷均展现出了很强的表现欲,门将洛佩斯一如既往地稳健,然而在对整体配合与细节的处理上需要提高。新赛季法甲将在11天后开战,这支朝气蓬勃、拥有强劲冲击力的球队若想冲击欧联杯冠军,年轻人持续稳定的发挥至关重要。

在华5天内,国米与里昂均在场外进行了多项活动。萨内蒂、米利托出席了苏宁为青训举办的活动,而三名球员也现身为国米球迷超级杯赛场担任颁奖嘉宾。在昨晚里昂俱乐部中国球迷协会的成立仪式上,主席奥拉斯也表态将在青训上发挥里昂青训系统的优势大力帮助中国足球。中资入股欧洲球队、欧洲球队以先进的青训理念反哺中国足球也将成为合作的大势。考虑到这是两支有着不同中资背景的球队,这也是本年度ICC唯一可以称得上“中资小德比”的较量。至此,本年度ICC中国站的全部赛事曲终人散,而这两支姓“中”球队则在重回巅峰的路上悄然间翻开了新的一页。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