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沪新星抢戏全运男足?新政背景下流行制造“超”人

王晓瑞07-25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报道

25日,十三运男足U18赛事将在天津打响。全运男足,历来是各省市自治区足球后备人才的大阅兵,而如今,当职业联赛普及U23新政之时,这一战场肯定会吸引更多人的注意,尤其是那些亟需升级自家U23配置的中超俱乐部。

虽然稍大一些的97年龄段(U20组别男足赛事)需要等到8月底才能开战,但这丝毫不会影响外界对于99、00年龄段球员的关注。实际上,虽然这些小将只有17、18岁而已,但在中超,已经先后出现单欢欢、张奥凯、郭田雨、温家宝和刘若钒5名99后选手。这其中,单欢欢和温家宝被分别征调至北京、辽宁的97年龄段全运队,至于张奥凯,亦未参与到这一届全运会的赛事。

于是此番在天津,来自山东鲁能的郭田雨和上海申花的刘若钒,便成为唯一两名有着中超经历的“超”人。同时,像新疆队的中锋叶尔凡,由于刚在夏季转会期加盟至江苏苏宁,并被报名一线队身披17号战袍,某种程度近似一名“预备超人”。各拥有一名准超人助阵,山东、上海和新疆三队,也恰恰是本届全运会U18年龄组的三大争冠热门。

然而从这批99、00年龄段球员角度出发,正值18岁的他们在踢完全运会后,佼佼者必然会渴望登上职业联赛,尤其是在现有的U23政策背景之下。而且就在今年夏天,一些球队针对U23球员的引进,也开始逐渐延展到20岁以后甚至更小。比如苏宁率先抢下自由身的99年龄段中锋叶尔凡,便被视为一笔引援秒棋。在95-96乃至97-98的多数球员均已名花有主的情况下,正处在18岁成年边缘的这些99后,自然成为外界关注的对象。

在这方面,一直被外界质疑U23球员缺失的江苏苏宁,之前便是果断“下手”,预订全国联赛冠军江苏江阴高级中学足球队,并已编制为苏宁U18梯队(即江苏99年龄段全运队)。而从本届全运会决赛圈的8强队伍来看,唯有四川、云南和新疆三队的球员前途存疑,更有机会得到一些中超、中甲俱乐部的青睐。至于上海队方面,像刘若钒、黄振飞等好手早已名花有主,但仍有不少根宝系精英。只是根据计划,这批根宝99、00的好苗子,更有可能在明年被整体送往西班牙学习,短期内登陆中超的可能性不会很大。

不可否认的是,伴随下赛季中超新政的深化,很多球队将会注重18岁甚至更小年龄的球员选拔。例如目前正随99国青队征战潍坊杯的前锋陶强龙(出生于2001年,此前隶属于北京三高),据悉在过去半年,已接到多达五六支中超俱乐部的盛邀,且不乏一些豪门。或许在本届全运会后,会有更多的“叶尔凡们”悄然登陆中超。

中超  /   U23新政  /   全运会  /   全运足球  /   刘若钒  /   郭田雨  /   叶尔凡  /   温家宝  /   张奥凯  /   单欢欢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