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军续约天才少帅,斯图加特要当“真正的升班马”

足球隽言07-25 12:57 体坛+原创

重返德甲的斯图加特昨天(7月24日)宣布与36岁的少帅汉内斯·沃尔夫提前续约一年,新合同在2019年6月30日到期。去年9月下旬,沃尔夫离开多特蒙德U19队,接掌斯图加特帅印,首次执教职业队即率队以德乙冠军身份杀回德甲。

斯图加特正在为新赛季积极备战。

最近几年,斯图加特的竞技发展陷入极大混乱,最终酿成降级恶果。在德乙回炉一年之后,沃尔夫率领这支造血能力出色的前德甲冠军球队重返正轨,续约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自从拉巴迪亚(2010年12月到2013年8月在位)之后,斯图加特就没有一位主帅可以在帅位上稳坐超过一个赛季,托马斯·施奈德(2013年8月到2014年3月)、斯蒂文斯(2013年3月到6月)、阿明·费(2014年7月到11月)、斯蒂文斯(2014年11月到2015年6月)、措尼格(2015年7月到11月)、克拉姆尼(2015年11月到2016年6月)与吕许凯(2016年7月到9月)都非常短命。如无意外,沃尔夫连续执教超过一年没有任何问题,甚至可以待上更长时间——如果他有朝一日离开斯图加特,更有可能是因为受到豪门劲旅邀请,而不是遭到解雇。

然而也不能盲目乐观,即将到来的德甲赛季,对于沃尔夫和斯图加特来说是严峻考验。从连续几场热身赛的情况来看,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3.8岁的青年军还没有做好准备。继7月9日1比1打平地区联赛球队斯图加特踢球者,与12日1比2负于德乙德累斯顿迪纳摩之后,沃尔夫的球队在22日又以1比2不敌另一支德乙球队海登海姆,不仅一胜难求,而且场场失球。

7月22日,新援阿科洛首开纪录,但斯图加特被海登海姆2比1逆转。

其实上赛季在德乙的时候,斯图加特的防守记录就不算理想,34轮失了37球,不如第2名汉诺威96(失32球)、第13名凯泽斯劳滕(失33球)、第7名圣保利(失35球)、第3名不伦瑞克(失36球)与第10名桑德豪森(失36球)。针对后防的弱点,体育董事申德尔迈泽已经为沃尔夫签下了德国国门齐勒,同时为阿根廷左闸因苏亚配备了巴西小将艾尔顿这位替补。但在更为缺人的中卫位置,申总至今没有动作。

输给海登海姆的比赛,沃尔夫就在中卫位置上犯难。目前两位法国小将翁圭内(19岁)和帕瓦尔(21岁)都有伤在身,还无法参加正常训练,更别说是踢比赛了。加上波黑国脚舒尼奇已经卖掉,沃尔夫手下只有鲍姆加特尔(21岁)与卡明斯基(25岁)两名中卫可用。于是在中场休息之后,沃尔夫被迫让中场格尔吉奇和边锋托比亚斯·韦尔纳来客串双中卫(上下半场用了两套完全不同的阵容)。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赛季中途,后果将不堪设想。就算翁圭内和帕瓦尔可以出场,这4名中卫都缺乏在德甲独当一面的能力与经验,照样很有可能被打爆。

夏窗即将进入最后一个月,斯图加特的中前场增兵行动已基本告一段落,接下来就是要补强中卫、后腰与右闸这3个位置了。据《图片报》报道,针对这3个防守位置的引援,申德尔迈泽打算收购有经验的领袖球员,最好是德国本土球员。在中卫位置上,申总主要考虑的是在U21欧青赛上发挥出色的弗赖堡新星肯普夫,以及效力波尔图的24岁墨西哥国脚迭戈·雷耶斯(Diego Reyes)。考虑到斯图加特有使用墨西哥防守球员的传统(右闸奥索里奥、后腰帕尔多、中卫马萨),与雷耶斯的传闻可信度不低,但据说球员更想留在伊比利亚半岛。

7月23日,斯图加特举行开季仪式,全队与球迷互动。

不管怎样,申德尔迈泽不会仓促行事。斯图加特不缺钱,但申总一直保持头脑冷静,拒绝任何非理性消费,“我们不会为了短暂的安宁而疯狂花钱。”在引进齐勒一事上,申德尔迈泽就一直保持耐心,与莱斯特城周旋,最终为俱乐部节省了将近200万欧元转会费,然后还用这笔省出来的钱引进了艾尔顿——尽管代价是齐勒错过了第一次集训。由此可见,在补强几个后防位置的问题上,申德尔迈泽会采取相同策略,即便要承担相应的风险——球员到队时间过晚肯定会影响磨合。

除了后防缺人,斯图加特所要面临的另一个严峻考验在于年轻球员太多,顶级联赛经验匮乏。早在上赛季征战德乙的时候,斯图加特就多次暴露出年轻球队发挥不稳的毛病。在沃尔夫上任的首场比赛中,球队士气高涨,在主场4比0大胜菲尔特。但紧接着,他们就在客场0比5惨遭升班马德累斯顿迪纳摩屠杀。进入后半程,斯图加特一度打出一波5连胜的小高潮,随即陷入5轮不胜的低潮,完了之后又是一波5连胜。

随着升入德甲,太过年轻和经验不足的问题更加明显。除了28岁的齐勒,申德尔迈泽今夏签下的其他5名新援都在19到22岁之间,而且德甲经验只有1场!主力阵容中只有大约一半球员拥有丰富的德甲经验,甚至包括连续两届的德乙射手王特罗德也属于德甲初哥——这位已经29岁的高中锋此前只在2010/11赛季代表科隆参加过5场、总计32分钟的德甲比赛。

对于申德尔迈泽并没有通过引援来注入经验,少帅沃尔夫没有丝毫抱怨。在他看来,这种转会策略很勇敢,“他们请我来也是勇敢的行为。”沃尔夫认为没有任何一种方式可以确保成功,“无论是带着一帮经验丰富的球员,抑或是像我们这样。这样做,我们也可以培养出饥饿感,并且营造出凝聚力。我们希望成为一支真正的升班马。升班马代表着有许多此前人们不认识的球员来到这个联赛。”

重返德甲的齐勒认为斯图加特的新赛季首要目标是保级。

对于新赛季的前景,阵中德甲经验最丰富、曾2次获得德甲冠军的队长根特纳发出了预警,“我们阵中所有球员都可以在某个时刻踢上德甲,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立即踢得上。我们得等待,看看球员成长得有多快。”而另一位“老德甲”齐勒则认为目前还不是谈论重返欧战的时候,“保级是基本需求。这支球队年轻和有发展潜力。我们会看看赛季如何发展,到时候再制定具体的目标。”

斯图加特  /   德甲  /   沃尔夫  /   齐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