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8金在手状态正巅峰 超越罗切特追菲鱼不是梦

迭戈07-25 14:1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北京时间7月25日23点32分,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将打响。孙杨如果赢得冠军,不仅首次问鼎世锦赛该项目桂冠,也将拿到征战世锦赛以来的第9金,与美国名将罗切特只有一金之遥,并且拉近了同传奇巨星菲尔普斯的距离(本文只讨论单项金牌,不涉及接力)。

世锦赛男子选手个人项目夺冠榜单,孙杨在布达佩斯赢400自冠军后,以8金仅需仰视10金的罗切特和15金的菲尔普斯。曾几何时,这两位泳坛大神达到的高度,让中国选手可望不可即,但如今我们至少有机会探讨孙杨赶超罗切特追菲尔普斯的可能性。

能否完成赶超,首先要看状态能否成有力筹码。我们无法预测更遥远未来,但自从2011年世锦赛至今,孙杨连续四届世锦赛收金,过去三届世锦赛每次拿到两金,用状态之稳定诠释强者终有可为。

孙杨将霸气风范延续到本届世锦赛,400米自决赛游出3分41秒,这也是今年400自最好成绩,赢了还能赢得漂亮,可见状态仍处巅峰。200自也是强势晋级决赛,孙杨的一番话更让对手绝望,“前半程收了很多,要为后面决赛保存体力。”

毫无疑问,孙杨统治力更加明显,他超罗切特追菲鱼还有一个利好消息,环顾整个男子泳坛中长距离项目,比整体实力能给孙杨造成威胁的对手实在寥寥。

本届世锦赛霍顿400自决战输给孙杨2.47秒,200自半决赛被孙杨甩出1.57秒,实力比拼遭到孙杨碾压。也不能忽略400自铜牌得主戴蒂,里约奥运赢400自和1500自铜牌,这次400自决赛输给孙杨2.55秒,说明实力上较孙杨存在不小差距。

盖伊本届世锦赛400自排第7,成绩如过山车,这样的选手难以撼动孙杨的江山。至于朴泰桓,在布达佩斯400自决赛第8,半决赛第8勉强进决赛,不放弃精神固然可敬,但何时返回一线行列还是未知。

打败孙杨的会是岁月吗?即将年满26周岁的孙杨实现世锦赛400自三连霸,而孙杨去年里约夺冠后承诺,会参加东京奥运和杭州亚运会,这意味着孙杨至少会游到2022年,最起码还会参加两届世锦赛。

综上所述,孙杨有机会去超越罗切特追菲鱼。罗切特无缘2017世锦赛,两年后他已是34岁,有多大把握参赛都是未知,菲鱼已挥手告别,孙杨距离菲鱼15金还有差距,但如果能将状态延续到2019和2021年世锦赛,至少拉近距离不成问题,而凭借在中长距离稳定表现,孙杨如没有伤病超罗切特10金只是时间问题。纵然罗切特和菲鱼是耀眼巨星,但对于如日中天的孙杨而言,去超越去追赶是一切皆有可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