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三米板人才厚度完美 何姿转身离开是最好选择

佩奇07-25 19:4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佩奇报道

      何姿退役已经嫁做人妇的她选择给自己跳水队员的这个身份画上句号。从里约奥运会被求婚到今年完婚何姿在人生新舞台春风得意。

      通过本届世锦赛中国跳水在女子三米板正式确立——两老带一新施廷懋、王涵和昌雅妮的格局。施廷懋、王涵作为队内老将无论是技术稳定性还是临场经验都可以确保中国队在未来大赛中争金夺银而小将昌雅妮首次参加世锦赛经受住了严峻考验。

      作为中国队出战世锦赛年龄最小的队员昌雅妮在施廷懋的带领下再度上场放下包袱最终为中国队夺金。可以说一方面经历与施廷懋的配对后让她感受到来自大姐的力量同样也培养着她未来拥有一颗大心脏

      从高敏到伏明霞到郭晶晶再到吴敏霞中国女子三米板从来没有出现过断层而且交接得十分顺利。如今何姿退役交棒给施廷懋更是顺理成章实现完美过渡。26岁的施廷懋已是目前中国跳水队年龄仅次于王涵的大姐。论成绩在现在的跳水队来说无疑是领军人。

      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施廷懋不仅和吴敏霞一起收获双人金牌她自己还登上单人三米板的冠军领奖台。进入新的一个奥运周期随着吴敏霞、何姿的淡出施廷懋在女子三米板已独孤求败。这位26岁的梦之队新一姐已集世界杯、世锦赛、亚运会、奥运会冠军于一身自己也连续两年成为国际泳联最佳跳水女运动员。

      施廷懋在与何姿的一姐争夺中一直占据优势。施廷懋先是与吴敏霞在巴塞罗那世锦赛夺得冠军随后又在全运会上拿到女子个人全能金牌。2014年仁川亚运会她拿到女子双人三米板和女子单人一米板的金牌。20157她再度出征游泳世锦赛不仅与吴敏霞一起卫冕女子双人三米板还力压何姿拿到女子单人三米板金牌。在里约奥运会的竞争中她力压何姿拿到三米板单人和双人的两个参赛资格完成一次漂亮超车。

      当然正是因为有了何姿作为三米板传承人的付出才有了施廷懋如今的伟业。当施廷懋继续在泳池拼搏时有着爱情滋润的何姿开启新篇章作为中国女子三米板的一代佼佼者可以无怨无悔的完美离开。

何姿  /   何姿退役  /   施廷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