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金!孙杨灭霍顿胜盖伊 超罗切特追菲鱼不是梦!

佩奇07-25 23:5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佩奇报道

      领先第二名0.65秒!孙杨在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44秒39夺冠,创造个人在该项目的最好成绩,并打破亚洲纪录。继男子400米自由泳后,获得了本届世锦赛的第二金。

      与第二名的成绩相比,孙杨的统治地位更加凸显。 作为一名自由泳选手,孙杨的划水效果非常好,每划一次水几乎都不会产生气泡,划水效果几乎都做到了极致,这也是为什么在游程和冲刺的过程当中,通常孙杨都是最快的。可以看出,孙杨如今在泳坛的统治地位颇有些当年菲尔普斯的味道,只要有他参赛所有人的目标就是银牌。

      在世锦赛的历史上美国传奇巨星菲尔普斯一共拿到了26枚金牌罗切特则有18金进账。如果不计算接力所夺得金牌数菲尔普斯仍以15金高居榜首罗切特以10金紧随其后。布达佩斯世锦赛开始之前孙杨与索普和美国的佩尔索尔都以7金并列第三。

      随着孙杨在400米自由泳夺冠,又将200米自由泳的冠军拿下孙杨的世锦赛个人金牌数已经达到9直逼罗切特的10金纪录。接下来孙杨只要在800米和1500米两项问鼎便可成功实现对罗切特的超越成为仅次于菲尔普斯的历史第二人

      一旦超越罗切特意味着孙杨的世锦赛金牌已经达到11距离第一人菲尔普斯的15金仅差4枚金牌。大白杨还能再攀高峰超越菲鱼吗

      作为赛场老将孙杨的运动寿命并未到晚期国外优秀游泳运动员通常都能将运动寿命延长到25岁以后俄罗斯游泳名将波波夫在29岁时仍获得奥运冠军,33岁时仍能参加奥运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看到孙杨展现出强大实力并两夺金牌之后有外国媒体预测未来10世界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都将是孙杨的天下这是人们的期待也并非不可能实现。

      现在不仅中长距离是孙杨的天下他还在向短距离项目冲刺。从运动寿命看如果孙杨还能再参加两届世锦赛便有望超越菲尔普斯的15金顶点

      齐名菲尔普斯的名字曾是罗切特但是孙杨现在有潜力做到成为菲尔普斯身后的第一人,26岁的孙杨依然正值巅峰他至少还有一个奥运周期的黄金生涯有望不断扩大与身后诸位传奇的领先优势。我们并非因为孙杨是中国人而孙杨目前的成就足以载入游泳这个体育大项的历史青史留名。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