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破亚洲纪录夺世锦赛200自冠军 9金逼近罗切特

明诚07-25 23:3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明诚报道

当地时间7月25日晚,在2017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1分44秒39的成绩拿下了自己世锦赛该项目首冠,并突破了自己创造的今年世界最佳成绩以及亚洲记录,手握9金逼近罗切特。美国选手哈斯获得第二,俄罗斯选手克拉斯尼耶赫拿下铜牌,韩国选手朴泰恒名列第八

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中,孙杨曾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这是他首次获得该项目的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冠军,也是亚洲第一位该项目的奥运金牌得主。在今年的冠军赛中,孙杨游出了1分44秒91的今年世界最佳成绩,展现出强大的实力。此前的预赛,孙杨以1分45秒78的成绩拿下第一进入到半决赛中。而在半决赛中,孙杨则为保留体力仅排名第三。

决赛中,孙杨在前100米中牢牢跟住第一集团。100米后,孙杨开始冲刺。在150米时,孙杨已冲至第一位。最终,孙杨以1分44秒39打破亚洲记录,得到了自己世锦赛该项目的首冠。美国选手哈斯与俄罗斯选手克拉斯尼耶赫分列二、三两位,韩国选手朴泰恒获得第八位。

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

当地时间7月25日晚,在2017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侯雅雯以16分08秒10的成绩获得第五。美国名将莱德基以15分31秒82绝对优势夺得冠军,西班牙名将贝尔蒙特获得第二,意大利选手夸雷特拉得到第三。

侯雅雯是一名主项为长距离的选手。在去年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中,侯雅雯曾以8分30秒51获得女子800米自由泳的冠军。在今年的冠军赛中,侯雅雯则以16分13秒37的成绩再度获得女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此前的预赛中,她以16分05秒87的好成绩,不仅刷新了自己个人的最佳成绩,同时也以第三名身份晋级到决赛中,仅仅排在美国名将莱德基与西班牙名将贝尔蒙特之后。

女子100米蛙泳决赛

当地时间7月25日晚,在2017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史婧琳以1分06秒43的成绩获得第五。美国选手莉莉金以1分04秒13打破世界纪录夺得冠军,俄罗斯名将埃菲莫娃出发失误仅获第三。

在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中,史婧琳以1分06秒67摘得女子100米蛙泳金牌,并且打破了当时的亚运会记录。2016年的里约奥运选拔赛,史婧琳以1分06秒29夺冠,创下个人历史最佳成绩。本次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史婧琳也以接近个人最好成绩的1分06秒47晋级决赛,俄罗斯名将埃菲莫娃则以1分04秒36获得第一,据世界记录仅差0.01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