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鱼退役美国王牌项目沦陷 男子单项0金青黄不接

晴天07-27 10:2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晴天报道

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游泳项目的比赛已经过半,实力超群的美国队并没有实现大包大揽,目前拿到的6枚金牌中有一半来自“女飞鱼莱德基。如果不算上混合接力,美国男队仅仅拿到了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一个冠军,单人项目全部败北。在菲尔普斯和罗切特淡出后,美国男选手出现了青黄不接的局面。

自从菲尔普斯横空出世后,美国人几乎一直统治着男子200米蝶泳这个项目。2001年-2011年十年之间,除了2005年世锦赛菲尔普斯并未报名参赛,金牌被波兰选手科尔泽尼奥夫斯基夺走之外,“菲鱼”从未让这枚金牌旁落。然而,随着菲尔普斯的正式退役,美国队在200米蝶泳这个王牌项目上就沦陷了。

2013年世锦赛,南非名将勒克洛斯异军突起夺得冠军。2015年世锦赛,匈牙利老将切赫强势摘金。无奈之下,菲尔普斯只能再次出山,继续捍卫美国游泳的荣誉。2016年里约奥运会,王者归来的菲尔普斯再次问鼎了200米蝶泳冠军。不过,当时除了菲尔普斯之外,美国队再无一人进入该项目的决赛。

岁月不饶人,结束了里约奥运会的征程,32岁的菲尔普斯不可能再回到泳池了。本届世锦赛男子200米蝶泳,又变成了勒克洛斯与切赫的“二人转”。这次,勒克洛斯笑到了最后,切赫遗憾摘银,日本选手濑户大也排名第三。美国选手克格尔虽然进入了决赛,但是只获得第五名,无缘领奖台。

其实,男子200米蝶泳只是一个缩影,美国男选手在单人项目上的竞争力已经大不如前。从项目来看,男子200米到1500米自由泳主要集中在孙杨和意大利选手之间竞争,美国的50米和100米具有一定的实力,但是夺冠并无绝对把握。蛙泳则是英国人的天下,现在没有人能够与皮蒂抗衡。

仰泳方面,中国新秀徐嘉余的崛起,让美国人再次汗颜。目前,徐嘉余已经拿到了100米金牌,他在50米和200米项目上也有很强的实力,他与美国选手墨菲的实力已经在伯仲之间。个人混合泳,美国选手卡利兹实力突出,这也是美国队的一个夺金点。这样看来,美国选手在单项上的真正有实力冲击金牌的不到5个,后“菲鱼时代”整体实力下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