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公开赛中国军团创最佳 八强占五席四强占三席

王学斌07-29 14:3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王学斌报道

2017WTA江西公开赛激战正酣,昨晚产生的四强之中中国金花占据了三席,而此前的八强中也有五位金花,这是首次有三朵金花共同闯进WTA巡回赛的四强,可以说是后“娜洁”时代,中国网球的又一个历史性突破。

在此之前,中国女网集团军在WTA巡回赛中的最佳表现是两次会师决赛,分别是2006年的艾斯托利尔公开赛和2014年的深圳公开赛。2006年葡萄牙的艾斯托利尔,李娜和郑洁共同闯进决赛,首次在WTA巡回赛决赛中上演了金花德比,结果李娜在决赛中受伤输给了郑洁。2014年深圳公开赛,时隔8年之后,中国金花再次会师巡回赛决赛,最终李娜6475力克彭帅成功卫冕。赛后有记者提到金花会师决赛的事,李娜笑道,“两个中国球员打决赛已经是8年前的事了,那8年后肯定还会有更多的中国球员打到决赛”。现在看来,仅仅过去了三年,中国金花极有可能再次在WTA巡回赛决赛上演金花德比。

本次江西公开赛,32人的正赛签表中,多达一半的是中国球员,这其中包括了目前世界排名前三百的全部14位金花,张帅和彭帅还位列赛会的前两号种子。前世界第一杨科维奇、克里斯蒂娜·普利斯科娃和谢淑薇是中国军团最大的竞争对手,但是杨科维奇遭到鲁晶晶的逆转无缘八强,普利斯科娃意外受伤遗憾退赛,谢淑薇不敌王雅繁止步八强,这样也使得彭帅、韩馨蕴和王雅繁成功闯进四强。

作为赛会前两号种子出战的“双帅”在江西公开赛继续面临着“金花一姐”之争,开赛之前张帅领先彭帅的优势为120分。随着张帅首轮出局,彭帅进入四强,双方之间的即时积分差距变为10分,只要彭帅能够打进决赛,她将自2015年后再次成为金花一姐。昨天的1/4决赛后,有记者问到,作为中国金花中的“老大姐”在本土作战是否更有责任感时,彭帅回到道:“我觉得和年龄跟地方没有关系,我相信每个球员,无论在哪里都希望能够发挥的更好一点”。

彭帅半决赛的对手是另一位金花韩馨蕴,这是她本赛季继吉隆坡站后第二次跻身巡回赛四强。对于和彭帅一战,韩馨蕴表示,“我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压力,彭帅姐受伤回来能够打进前三十很不容易,这么多年她一直是我们的榜样。明天的四强战我就是拼尽全力”。

王雅繁在受伤休战半个赛季后,终于重新回到WTA的赛场,持外卡出战的她状态火热,送蛋横扫谢淑薇闯进了四强。赛后王雅繁表示和三年前相比,如今的自己愈发成熟,在关键分的发挥上更为谨慎,而不再像曾经那样戏剧化。

在实现中国网球又一个历史性突破后,彭帅、韩馨蕴和王雅繁将在家门口力争捧起中国军团本赛季巡回赛单打首冠,相信她们不会轻易错过这一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彭帅  /   李娜  /   郑洁  /   王雅繁  /   韩馨蕴  /   江西公开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