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杯综述:国青先抑后扬 恒大小将值得期待

雪蒙07-29 15:58 体坛+原创

7月29日上午,在2017年潍坊杯五六名排位赛中,中国国青以2比0的比分战胜山东鲁能青年队,拿到第5名,而鲁能则位居第6。历时7天的2017潍坊杯也于今日正式结束。本年潍坊杯自23日正式开始,共有8支球队参加,分别为:中国国青、山东鲁能(中国)、巴西体育(巴西)、纽卡斯尔喷气机(澳大利亚)、东京FC(日本)、墨西哥芝华士队(墨西哥)、比利时布鲁日(比利时)、沃尔夫斯堡(德国)。

本届赛事中,中国国青与沃尔夫斯堡,FC东京及巴西体育分在A组。在揭幕战里,国青1比1顽强逼平狼堡,据赛后数据统计显示,该场比赛狼堡控球率高达7成,共20次射门,而国青的射门数却仅为3次,全场处于下风。值得一提的是,国青门将姬向争发挥稳定,高接抵挡,多次化解对手近距离攻门。姬向争来自安徽,是广州富力的一员,同时是富力预备队的主力门将,2015年第一届青运会时,他曾担任广州U18足球队门将。在本届潍坊杯首轮比赛里,正是依靠他的出色发挥,才保住国青的平局。

小组赛次轮,国青对阵来自日本的FC东京队,与首场比赛相比,中国国青的首发阵容变化比较大,万志磊、陶强龙、文达以及上一场比赛没有出场的门将王晓峰进入首发阵容。赛后数据显示,中国国青队控球率远高于对手,射门14次仅比对手少一次。比赛中,黄嘉辉接蔡明民的助攻打入一球,不过最终,国青1比2憾负FC东京。小组赛第3轮面对巴西体育,上半场国青稍占优势,第38分钟,来自恒大的蔡明民补射空门国青领先,易边再战后巴西体育古斯塔沃、梅洛和罗德里格10分钟之内连下三城,将比分逆转为3比1。最终,国青在本届赛事的小组赛中以一平两负的成绩无缘出线。

随后,中国国青分别与纽卡斯尔喷气机及山东鲁能展开排位赛的争夺,在与前者的比赛中,凭借王献钧、范恒博、蔡明民的进球,中国U19国青队3比0战胜纽卡斯尔喷气机青年队,取得本届赛事首胜。而在今天上午与鲁能青年队的比赛里,蔡明民进球首开纪录,随后任毅仁接直传打空门得手,之后的比分没有变化,国青凭借2比0的胜利获得本届潍坊杯第5名。

来自恒大的小将蔡明民在本届赛事中发挥出色,在面对巴西体育、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喷气机以及山东鲁能青年队时接连进球,其中对阵纽卡斯尔时还曾进过一记精彩的任意球世界波破门。据悉,这名球员来自海南,早在2015年便曾入选过国少队。本赛季初,蔡明民被恒大提拔至一线队,不过暂时还没有过出场机会。另外几名进球的队员中,黄嘉辉及王献钧来自大连一方,而范恒博和任毅仁均来自广州恒大,首战破门的队长金浩翔则出自杭州绿城。

在本届赛事之前,执教这支国青的主教练德国人伊塞克并未现身,带领球队打的是中方教练王雪冬和黄传宏,据悉,执教不到半年的伊塞克下课已成定局。在今年5月举办的熊猫杯上,伊塞克率领的国青队遭遇三连败,丢了7个球,仅打进2个球,这也创造了国青在该项赛事的最差战绩。而在本届赛事中,国青队的表现可以用先抑后扬来形容,尽管小组赛未出线,但5场比赛2胜1平2负的战绩,比起两个月前熊猫杯的惨败而归好了太多。

另一支中国球队山东鲁能青年队在负于国青后,获得第6名。在小组赛中,鲁能青年队先后1比3不敌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喷气机、1比5惨败比利时布鲁日,末轮又0比5惨败给墨西哥芝华士,三战皆墨无缘小组出线。排位赛首轮,鲁能1比0绝杀FC东京后与中国国青相遇,最终获得第6。

国青  /   潍坊杯  /   蔡明民  /   姬向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