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雷塞尔儿时首练哭鼻子 险因罗切特放弃游泳生涯

伊拉07-30 12:2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当地时间7月30日,布达佩斯多瑙河水上中心,是属于美国选手德雷塞尔的舞台。一晚出战三场决赛的他狂揽50自、100蝶以及4x100米男女混合自由泳接力三枚金牌,创纪录地成为首位在世锦赛日进三金的选手。

在菲尔普斯退役仅一年后,美国人找到了他们的新飞鱼。在短距离蝶泳、自由泳的统治力无人可敌,又能在接力项目中挑起重担,德雷塞尔理所应当地成为了后菲尔普斯时代的领军人物。

身高191公分的德雷塞尔拥有为游泳而生的体格,他在水下可以自然地让身体保持最佳水位,惊人的弹跳力和爆发力也让他在出发和转身时优势明显。但就是这样的一位游泳天才,却在自己的的首堂游泳课上大哭一场。“我不想学蝶泳,因为它真的好难。虽然我一学就会,但我就是不想游。”最难的泳姿仍旧可以一学就会,足以显现出德雷塞尔的惊人天赋,而当时那个为蝶泳哭鼻子的小男孩一定没想到,十几年后他会成为蝶泳世界冠军。

天赋让德雷塞尔顺利起步,但后天的努力才是让他走得更远的关键因素。德雷塞尔的教练一直要求他们的弟子写训练记录,水感出色的德雷塞尔则永远是最认真的一个。他会记录下身体每一块肌肉的感觉,写下每一次划水所期望达到的效果。在训练中,德雷塞尔也会随时冲上岸,写下他在训练中的灵感与即时想法。

2012年,15岁的德雷塞尔参加了全美奥运选拔赛。虽然他在50自和100自都排在百名开外,但他却改写了多项年龄段记录,其中几项记录的原保持者正是菲尔普斯。随后,德雷塞尔进入佛罗里达大学游泳队,并开始在国内赛事崭露头角,但他的游泳之路却险些终止。

“人们簇拥我登上领奖台,我如同他们的娱乐品一般,而他们永远不懂得满足。”17岁的德雷塞尔厌倦了网友们把他与校友罗切特的比较,有六个月的时间,他都未曾踏入泳池一步。六个月后,理清头绪的德雷塞尔又重返泳池。屏蔽了来自外界的纷扰,德雷塞尔只在意泳池中的水、自己与队友,他也比以往更加投入。

与菲尔普斯早早登陆国际赛场所不同的是,德雷塞尔早年更多地是在NCAA联赛中征战,但在NCAA的短池里,他已书写了不少属于自己的胜利故事。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德雷塞尔首次亮相国际大赛,他在100自决赛中名列第六,并与菲尔普斯、阿德里安等几位“老大哥”协力为美国拿下两枚接力金牌。

一年后的布达佩斯,持续进步的德雷塞尔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在自己的首届世锦赛中,德雷塞尔一举拿下3枚个人金牌与3枚接力金牌,当地时间30日,他又将出战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期待以第七枚金牌为自己的布达佩斯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