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川哑火仍需磨炼 失误送对手32分造男排爆冷输球

嵇仁豪07-30 13:0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嵇仁豪报道

男排亚锦赛7月29日结束了复赛争夺,中国队1比3意外负于中国台北,位列F组第四,将在30日进行的1/4决赛中遭遇E组第一韩国队。江川的哑火和全队居高不下的自失球成为了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三局局末,中国队在24比21手握三局点的情况下遭遇逆转,从而心态受阻,输掉了比赛。

此役,中国队进攻46比48、拦网16比10、发球3比6、失误32比27。从全场数据来看,中国队除了在拦网环节稍占优势之外,其余环节均表现不佳,尤其是自失环节狂送对手32分。居高不下的自失,让中国队在关键时刻没能拿下关键的分数,成为了左右本场比赛胜负的关键。

而在个人表现上,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队长仲为君斩获全场最高的17分,接应唐川航也替补出场得到13分,副攻陈龙海和主攻季道帅分别得到12分和11分,但是中国队头号得分手江川则进攻哑火,出场两局半的时间仅仅得到5分,未能发挥自身实力。重点进攻人表现不佳,也成为本场失利的关键。

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中国男排意气风发。其中江川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其突出的进攻能力和在关键分上敢于下手的勇气让人看到了他的潜能。但是成长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此役江川就受到了对手的重点盯防,他的表现大打折扣。

从全场技术统计来看,中国台北队对于本场比赛的准备虽然更加充分。尽管他们在拦网端表现不如中国队,但是在防守上起球率上却以35%比22%大幅领先中国队,说明他们在防守端着实下了一番功夫。而注重细节的他们也利用了中国队的起伏,从而爆冷击败了中国队。中国队是需要回去好好总结了。

江川  /   中国男排  /   仲为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