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能回来打球已经很知足 没想到可以拿第二冠

王学斌07-30 22:1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王学斌报道

江西公开赛决赛6362横扫日比野菜绪后,彭帅获得了2017赛季首个单打冠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二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头衔。赢下赛点的那一刻,彭帅难掩激动的心情,冲到场边和自己的团队紧紧相拥。江西公开赛的冠军,对这位31岁的老将而言意义重大。

这是彭帅继2014年南昌125K之后,第二次在这里登顶。赛后,彭帅也表达了对南昌的喜爱之情,“南昌是座美丽的城市,也是英雄的城市。我很喜欢这里,来到这儿的第一天我就去吃了小吃”。对于今年江西公开赛颇具争议的高温问题,彭帅表示:“天气真的很热,但是我能做的就是努力去适应”。

彭帅和日比野菜绪此前没有交手纪录,这场决赛是双方的遭遇战。比赛开始阶段,彭帅多次出现失误,丢掉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但随后彭帅迅速找到了应对的办法,没有再给日比野菜绪任何机会。“一开始的发球局我是有机会的,但是由于是我先发球,感觉有些紧张,所以打丢了好几个机会球”,谈到比赛进程,彭帅表示:“我和她之前从来没有打过,所以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第三局开始,我慢慢打出了自己的节奏,同时也有了一些战术上的变化”。

这是彭帅职业生涯的第二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能够拿下来,她也显得非常开心。“之前有过六次决赛的经历,但是由于我的发挥和心态都不如对手,最后全输了。这是我第一次在WTA决赛中面对比自己排名低的选手,没想太多,就是争取拿下比赛”,彭帅坦言,“手术后重新复出,我不知道还会经历什么。能够回到球场上打球我已经很开心了,没想到还拿到了第二个冠军”。

彭帅凭借江西公开赛夺冠的280分,积分达到1755分,世界排名跃升到23位,冠军积分也来到了18位。这也让她超越张帅,自2015年后重新坐上了“金花一姐”的宝座。重新回到世界前三十,彭帅也完成了自己复出时制定的目标,“去年我和医生讨论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希望他可以给我一些帮助,让我继续往上打。现在已经实现了重回前三十的目标,接下来就是努力打进前二十”。

不过相比于冲击更高的排名,彭帅现阶段更关注如何全面的提升自己,“现在我不会刻意去算排名,而是回到最初训练的最基本的东西,通过提高腿部、腰部的力量来加强自己的发球,使得在和顶尖选手的较量中不落下风”。

没有全运会任务的彭帅,将从罗杰斯杯开启自己的北美赛季。2014年,受伤前的彭帅曾在美网闯进四强创造个人大满贯单打最佳战绩。三年后,经历了一系列磨难和挫折的彭帅,已经开启自己网球生涯的下半场,“未来肯定会有很多的挑战,我只想努力往前冲。现在,不管是信心上,还是排名上,我都感觉特别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