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和康利搭档后场?麦克勒莫塞尔登埃文斯三选一?

罗珂07-30 23:19 体坛+原创

记者罗珂报道

过去几个赛季,灰熊是联盟里主力阵容最没悬念的球队之一。但在新赛季,他们会以怎样的面貌亮相,至今仍是个谜。

中锋和控卫的位置没有任何悬念,小加索尔和康利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主力大前锋的人选,取决于能否续约受限制自由球员杰迈克尔·格林;钱德勒·帕森斯如果彻底恢复健康,是主力小前锋的不二人选,但其状态如何没人敢保证。但对于灰熊管理层而言,两个前锋位置有了方案,人事已尽静候天命,只是二号位的问题很是棘手——

卡特已经和国王签约,托尼·阿伦很可能不续约,这意味着上赛季出任主力二号位最多的两名球员都将离队。今夏签下的泰瑞克·埃文斯是个已经证明自己的双能卫,另一位新援本·麦克勒莫身体素质出众,韦恩·塞尔登在夏季联赛发挥出色,旧将特洛伊·丹尼尔斯擅长三分球,谁会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最终上位?

泰瑞克·埃文斯

在NBA征战的8个赛季,埃文斯的实力有目共睹,他能够运球突破,也能够组织进攻。如果身体健康,埃文斯能够利用身体和经验轻松杀入禁区,要么上篮要么分球。职业生涯迄今他场均助攻5.2次,吸引防守然后分球给大个子是他的拿手好戏。

但是,埃文斯无论打一号位、二号位甚至三号位,他都习惯持球,通过运球找到比赛节奏。你很少会看到埃文斯拿到球后立刻传出去,或者在高位传给位于低位或侧翼的队友。他喜欢传漂亮的、直接形成助攻的那种球。

所以,埃文斯出任第六人,担任第二阵容的核心,应该是最适合他的位置,灰熊很可能也会采用同样方式使用他。如果和康利搭档后场,埃文斯负责控球,投篮更精准的康利打无球,是更靠谱的安排。所以,尽管埃文斯是二号位候选里综合实力最强的,但他在新赛季应该不会出任首发。因为灰熊的首发阵容已经不需要持球手,无论谁出任首发二号位,他都将是球队第四甚至第五号进攻选择,防守、拉开空间才是主要任务,这恰恰不是埃文斯的特长。

所以,除非灰熊主帅费兹戴尔有什么奇思妙想,否则埃文斯作为后卫线第一替补,才能尽情发挥自己。

本·麦克勒莫

这是灰熊今夏最具争议的一笔签约。挺本派认为这是可能一本万利,倒本派则觉得灰熊这样军纪严明的球队,不应该选择这样根本没有证明自己够职业的球员。

确实,麦克勒莫作为2013年7号秀,职业生涯到现在为止算是失败。但现实就是这么矛盾,麦克勒莫的体型、跑跳天赋和投篮能力,本来应该成长为极品3D侧翼的。比赛态度,可能是拖了麦克勒莫发展后腿的因素。

在以激励球员见长的菲兹内尔手下,离开了频繁换帅、不断输球、当家球星性格乖僻的原东家,麦克勒莫能够脱胎换骨吗?如果能够激发出自己的潜能,麦克勒莫无疑是灰熊二号位的理想候选。

韦恩·塞尔登

刚刚结束不久的夏季联赛上,塞尔登无疑是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可以轻松突入禁区,打进那些高难度进球。但是,NBA和夏季联赛是水平相差甚远的比赛,面对更高大更强壮更快更有经验更聪明的防守者,塞尔登还能打进那些神仙球吗?

但是,赛尔登的速度和力量,让他有资本成为一个平均水平以上的防守者,而且他的比赛态度无可挑剔。如果能够保持夏季联赛表现出的三分球能力,塞尔登无疑是灰熊二号位的首发有力争夺者。事实上,谁是更好的3D球员,谁更可能和康利搭档后场。

特洛伊·丹尼尔斯

强队通常用熟不用生,但丹尼尔斯的缺点太明显了。他的三分球很有威胁,但防守漏洞太大,而且完全没有自主进攻能力。球队名单里都会配备这样的标准三分手,以备不时之需,但他们很难被委以首发重任,丹尼尔斯就是这样的球员。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NBA  /   灰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