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徐嘉余50仰第5 中国男女4×100混接力皆第6

天鹏07-31 00:0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天鹏报道

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

布达佩斯当地时间7月30日,在2017年游泳世锦赛最后一个项目-男子4×100米混合接力决赛的较量中。中国队以3分31秒65的成绩排名第六,美国队以3分27秒91的成绩夺冠,英国队收获亚军,俄罗斯队获得季军。此外,日本队虽然名列第四,但是他们以3分30秒19的成绩打破亚洲记录。

在本场比赛前,中国游泳队宣布为让孙杨更好休息,不会让他出战明天凌晨的决赛。因此本场决赛由余贺新顶替孙杨搭档李广源、闫子贝、李朱濠。在稍早前进行的预赛中,孙杨帮助中国队以预赛第七的成绩闯入决赛,在决赛中虽然没有孙杨压阵,但是其他的队员们游得依旧十分努力,最终由于实力原因中国队在决赛中仅列第六位。

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

布达佩斯当地时间7月30日,在2017年游泳世锦赛女子4×100米混合接力的比赛中,由傅园慧、史婧琳、张雨霏和朱梦慧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57秒69的成绩夺得第六名。美国队以3分51秒55的成绩打破世界记录夺冠,俄罗斯队则打破欧洲记录收获亚军,澳大利亚队获得季军。

作为上届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中国队今天派出了由50米仰泳亚军傅园慧、200米蛙泳季军史婧琳、200米蝶泳第五名张雨霏和男女混合4×100米夺铜的朱梦慧出战。最终美国队凭借强大的实力夺冠,中国队没有发挥出半决赛中的好状态,遗憾排名第六。俄罗斯队与澳大利亚队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男子50米仰泳决赛

布达佩斯当地时间7月30日,2017年游泳世锦赛进行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代表中国出战的徐嘉余在男子50米仰泳的决赛中以24秒74的成排名第五,没能如愿登上领奖台。法国选手拉库尔以24秒35的成绩将冠军收入囊中,日本选手古贺淳也获得亚军,美国选手格雷弗斯获得季军。

徐嘉余作为男子50米仰泳全国记录的保持者,在本次世锦赛该项目的预赛和半决赛中均有不错的发挥。决赛中徐嘉余前半程始终咬着对手拉库尔和古贺淳也在游,在最后25米的冲刺阶段徐嘉余没有跟上,最后以24秒74的成绩触壁,无缘奖牌。

稍后徐嘉余将会在本届世锦赛最后一个项目-男子4×100米混合接力的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

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

布达佩斯当地时间7月30日,在2017年游泳世锦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女子5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刘湘以24秒58的成绩获得并列第六名,无缘登上领奖台。在半决赛中打破该项目记录的瑞典名将舍斯特伦以23秒69的成绩夺冠,荷兰选手克罗莫维焦约获得亚军,美国选手曼努埃尔打破美洲记录获得季军。

在今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5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泳坛女神”刘湘曾获得冠军,代表该项目中国最强实力出战的刘湘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分别获得第九名和第七名。决赛中尽管刘湘努力的去追赶前面的对手,但无奈实力差距,刘湘最终获得并列第六名。瑞典名将舍斯特伦取得了本届世锦赛个人的第3枚金牌。

至此,2017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的所有赛程都已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