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贺淳也两胜徐嘉余 亚洲仰泳之王归属还难下定论

诺克07-31 08:3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诺克报道

布达佩斯时间7月30日晚,徐嘉余与古贺淳也都进入了50米仰泳的决赛,这是两位亚洲仰泳最强者的直接对话,但年轻的徐嘉余还是败给了老辣的古贺淳也,未能在今年世锦赛超越对方成为亚洲仰泳第一人。

50米仰泳一直是欧美运动员垄断的舞台,放大来说,不止50米仰泳,在仰泳这个项目上,目前拿下过世锦赛金牌的也只有古贺淳也和徐嘉余二人。古贺淳也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拿下100米仰泳冠军和50米仰泳亚军,徐嘉余在本届世锦赛同样拿下100米仰泳冠军。古贺淳也本届世锦赛则专攻50米仰泳,这个项目此前除了他之外,再没有亚洲运动员可以站在世锦赛的领奖台,今年他又一次拿下50米仰泳银牌,而徐嘉余则位列第五,古贺淳也捍卫了亚洲仰泳之王的荣誉。

古贺淳也成名于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徐嘉余则是从2014年才开始突飞猛进,因此二人同台竞争的场面并不多,2014年仁川亚运会是二人在世界重要赛事中的第一次交锋,当时古贺淳也就战胜了徐嘉余。那也是本届布达佩斯世锦赛之前,二人唯一一次在世界大赛中的交手。

徐嘉余本届世锦赛收获1枚金牌,古贺淳也50米仰泳夺亚后,世锦赛的奖牌数共3枚,徐嘉余没能完成对前辈的超越。但徐嘉余是1995年生人,今年才22岁,而古贺淳也今年已经30岁。对于徐嘉余来说,一枚100米仰泳的金牌,绝对能够给他未来的职业生涯带来足够的自信。而5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的失利也会给他足够的教训,让他在未来的道路上避免本届世锦赛犯下的错误。

古贺淳也和徐嘉余在仰泳这个项目上,绝对算是亚洲泳坛开天辟地之人,他们打破了欧美运动员对这个项目的垄断,他们证明亚洲人也能在世锦赛、在奥运会拿下奖牌甚至金牌。我们要为古贺淳也年近30还能有如此竞争力鼓掌,更要为徐嘉余未来光明的职业生涯喝彩。当然对于他们二人来说,他们的名字也早已经写进亚洲泳坛的历史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