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斯特伦首夺世锦赛MVP 莱德基3连庄梦碎统治下滑

王学斌07-31 08:4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布达佩斯时间7月30日晚,随着瑞典名将舍斯特伦在50米自由泳中强势夺冠,本届世锦赛游泳项目的女子MVP就此产生。舍斯特伦凭借3金1银,外加一次单项比赛打破世界纪录的优异表现,首次荣膺世锦赛MVP。美国天才少女莱德基,由于意外丢掉200米自由泳的冠军,无缘实现MVP三连庄。

世锦赛开幕之前,外界预测女子MVP的得主将在莱德基、舍斯特伦和霍斯祖三人之间产生。但随着霍斯祖200仰和200蝶无缘冠军,MVP也逐渐演变成了舍斯特伦和莱德基之间的争夺。最后一比赛日,舍斯特伦50自的优异表现,也让她最后时刻绝杀莱德基,打碎了后者蝉联MVP的美梦。

回顾舍斯特伦本届世锦赛的优异表现,荣膺MVP实至名归!本次比赛,舍斯特伦报名参加了50蝶、100蝶、50自和100自四个个人项目,最终获得3金1银的好成绩。此外,50自半决赛中,她以23秒67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此前进行的4x100自由泳接力中她也以51秒71 的分段成绩创造了100米自由泳新的世界纪录。四枚奖牌+两项世界纪录+两项世锦赛纪录,舍斯特伦的表现堪称完美。这是舍斯特伦首次夺得世锦赛MVP的称号,再次凭借一己之力创造了瑞典游泳新的历史。

相比之下,“无敌”的莱德基不再无敌。2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美国人遭到意大利老将佩莱格里尼最后50米的逆转,屈居亚军,丢掉了连续三届世锦赛来的首枚金牌。这枚200自金牌的意外丢失,也预示着莱德基在MVP的争夺中陷入被动。过去五年,莱德基在自由泳项目上拥有着绝对的统治力,目前400自、800自和1500自的世界纪录都在其名下。

细看莱德基本届世锦赛的夺冠成绩,400自为3分58秒34,这比她里约奥运会创造的3分56秒46的世界纪录慢了将近2秒;800自为8分12秒68,这一成绩比她里约创造的8分04秒79的世界纪录更是慢了近8秒。这说明本届世锦赛莱德基陷入了一个瓶颈,自身状态并没有达到可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水平。可是,在两破世界纪录的舍斯特伦面前,破不了世界纪录就失去了夺得MVP的“底气”。所以,现在看来,即使莱德基夺得了200自的冠军,20分的积分也落后舍斯特伦的21分,MVP的丢失成了一种“必然”。

15岁的中国小将李冰洁正在慢慢逼近莱德基,威胁莱德基在自由泳项目的统治力。这样看来,本届世锦赛MVP的丢失也预示着未来的女子泳坛不再是莱德基一家独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