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17日综述:德雷塞尔和舍斯特伦分获MVP

刘臻07-31 08:5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刘臻报道

布达佩斯时间7月30日,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一共产生了8枚金牌,美国队独得4金的同时还打破了两项世界纪录,法国、瑞典、匈牙利和意大利各夺1金。中国队未能斩获奖牌,不过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队首次杀入了世锦赛的决赛,并排名第六。总奖牌榜方面,美国队以21金12银13铜的成绩排在首位,中国队以12金12银6铜屈居次席。此外,美国新飞鱼德雷赛尔和瑞典名将舍斯特伦分别获得最佳男、女运动员称号。

男子4X100混接力创最佳

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由李广源、闫子贝、李朱濠和孙杨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33秒50的成绩排名第七,历史性首次杀入决赛。决赛之前,中国队临时调换了阵容,余贺新接替孙杨游最后一棒自由泳,徐嘉余接替李广源游仰泳。决赛中,中国队以3分31秒65获得第六,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美国队以3分27秒91获得冠军。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由傅园慧、史婧琳、张雨霏和朱梦惠组成的中国队全力发挥,最终以3分57秒69的成绩获得第六名。整体实力强大的美国队以3分51秒55获得冠军,并打破她们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的3分52秒05的世界纪录。

男子50米仰泳决赛,徐嘉余以24秒74排名第五,遗憾无缘奖牌,法国选手拉库尔特以24秒35实现三连冠。“这次世锦赛挺好的,比到现在成绩都并没有急速下滑,只是很平稳的往下走,希望下次不要有太大的负担去比赛。”赛后,徐嘉余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女子50米自由泳,瑞典名将舍斯特伦以23秒69获得冠军,离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只差了0.02秒。中国选手刘湘发挥不错,她以24秒58获得第六名。

男子1500自霍顿依旧无冠

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意大利选手帕尔特里涅利在最后200米制胜,以14分35秒85的成绩获得冠军,实现世锦赛两连冠。虽然孙杨退出了比赛,但是澳大利亚选手马克-霍顿依旧无缘金牌,最终以14分47秒70获得第三。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主场作战的霍斯祖全程领先,以4分29秒33获得冠军,实现三连冠。

女子50米蛙泳决赛,美国选手莉莉·金以29秒40获得冠军,并打破立陶宛选手梅鲁泰特保持的29秒48的世界纪录。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美国选手卡利兹以4分05秒90摘得金牌,并打破菲尔普斯保持的世锦赛纪录。男子27米高台跳水决赛,美国选手洛布埃以397.15分夺得冠军。

此外,美国新飞鱼德鲁赛尔和瑞典名舍斯特伦分别获得最佳男、女运动员称号。本次世锦赛,德雷塞尔一人狂夺7枚金牌,追平了菲尔普斯在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上创造的单届夺金纪录。舍斯特伦一共夺得3金,并且两次打破了世界纪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