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双姝接棒叶诗文难撼霍斯祖 得0金奥运前景堪忧

伊拉07-31 10:1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当地时间7月30日,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最后一个女子个人单项400米混合泳的决赛中,亚洲方面,虽然未能见到叶诗文熟悉的身影,但决赛名单中却有两位日本选手的名字赫然在列。清水咲子和大桥悠依分别以预赛第五名和第七名的身份顺利进入决赛,这已经是清水咲子继2015年喀山世锦赛、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第三次杀入这一项目的单项决赛。大桥悠依则是今年上半年400混最佳成绩的保持者,并把日本记录足足提高了3.24秒之多,此前她还在200混决赛中获得一枚银牌。

不过,两位日本选手的联袂出战仍无法撼动势不可挡的东道主名将霍斯祖。尽管大桥悠依前程紧紧跟住匈牙利人,但在进入蛙泳之后却被迅速甩开。最终霍斯祖卫冕成功,大桥悠依和清水咲子分别以第四和第五名的成绩结束了比赛。

虽然此次在布达佩斯挑战霍斯祖失败,但两位日本姑娘证明了他们在400米混合泳上已有不容小觑的国际竞争力,加上在女子200混获得第五名的今井月,在后叶诗文时代,日本女将即将统治亚洲女子混合泳。

随着“双保险”在女子400米混合泳上的失利,日本队在本届世锦赛的全部冲金点上都空手而归,奖牌总数定格在4银3铜上。上一次日本队在国际大赛上一金未得,还要追溯到2011年上海世锦赛,那一年,日本队仅仅收获了4银2铜。但与2011年所不同的是,彼时的日本队正处于新老交替之时,如萩野公介、濑户大也等一批名将还未崭露头角。今年的世锦赛,日本队则派出了中生力量与新生军搭配的组合,而且在上半年的比赛中,日本选手捷报频传,整支队伍也处在有序的备战状态中。但来到布达佩斯后,主力选手却纷纷哑火。混合泳双保险濑户大也、萩野公介仅各自收获一银一铜,200蛙世界记录保持者渡边一平不敌俄罗斯黑马丘普科夫,里约男子200蝶银牌得主坂井圣人决赛排名第六,短距离超新星池江璃花子发挥失常,在历年来的保留强项女子200蛙中,日本选手也未能登上领奖台,最终,日本队只能以0金4银3铜惨淡收场。

尽管日本选手在本次世锦赛整体表现不佳,但日本队整体的年龄结构并无硬伤,选手也有潜力拿出更好的表现。为了东京奥运主场的圆满发挥,失利的日本队必将在未来的三年中投入更多努力,日本队也仍然是中国队在亚洲区域内最主要的竞争对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