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十宗“最”:孙杨最累 傅园慧最可惜

杰西07-31 10:5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杰西报道

2017年游泳世锦赛已落下帷幕,在八天紧张激烈的赛程里,有哪些运动员给人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

最冷门:佩莱格里尼

自从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以来,莱德基在游泳世锦赛上连续入账10金,未尝败绩。在女子200米自由泳的半决赛里,她甚至还游出了该项目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但在决赛中,她败给了世界纪录保持者意大利老将佩莱格里尼。这位29岁的老将在最后50米后来居上,逆转夺得冠军。就连佩莱格里尼自己都没想到能够“爆冷”,“说实话,我以为这个项目的冠军非莱德基莫属,太难以置信了。”

最闪耀:德雷塞尔

一日三金,成就奥运会、世锦赛单日夺金数第一人;一届七金,追平了菲尔普斯在世锦赛单届夺金纪录,年仅20岁的德雷塞尔无疑是布达佩斯泳池中最闪耀的新星。除了金牌数量惊人外,这位新晋“飞鱼”的成绩也让人竖起拇指。他在比赛中创造了后快速泳衣时代男子50米自由泳的最好成绩;包揽了男子100米蝶泳前三快的成绩;男子100米自由泳最好的5个成绩中,他占了其中的3-5位。

最稳健:莱德基

虽然在本届世锦赛中丢掉了职业生涯的首块金牌,但美国“核能少女”莱德基依然是泳坛最稳健的选手。在参赛的四项个人比赛中,莱德基得到3金1银,完成400米、800米及1500米自由泳三连冠的霸业。本届世锦赛后,莱德基在个人项目上共取得了11块金牌,成功超越罗切特成为世锦赛历史上单项金牌榜第二位的选手。

最劳模:霍斯祖

已经28岁“高龄”的东道主选手霍斯祖在本届世锦赛总共报名参加了200米蝶泳、100米仰泳、200米仰泳、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4x200米自由泳接力和200米自由泳共计7个项目,其中6个项目晋级决赛并最终获得2金2银1铜的成绩。翻看赛程表你会发现,在八个比赛日中,几乎每天都能看到霍斯祖的身影。

最神速:亚当皮蒂 舍斯特伦

要论破纪录的频率,本届世锦赛中恐怕没有人比得上英国选手亚当皮蒂和瑞典名将舍斯特伦了。

在男子100米蛙泳的半决赛和决赛的比赛中,亚当皮蒂两次刷新世锦赛赛会纪录;在男子50米蛙泳的预赛和半决赛中,亚当皮蒂更是两次刷新了本就由自己的保持的世界纪录,并成为该项目中首位游进26秒以内的运动员。

舍斯特伦世锦赛首日的比赛中就吹响了自己破纪录的号角。在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出战第一棒的她就打破世界纪录,成为首位游进52秒的女运动员。在随后的5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她再度打破世界纪录;并在50米蝶泳和100米蝶泳的决赛中分别打破赛会纪录。

最失意:朴泰桓 萩野公介

本届世锦赛,朴泰桓在参赛的各个项目中均无缘领奖台。在此前世锦赛曾两次夺金的400米自由泳中,朴泰桓收获第四,200米自由泳获得第八,1500米自由泳止步预赛,100米自由泳则是直接退赛。朴泰桓此次布达佩斯之行可谓黯淡无光。 

和朴泰桓同病相怜的,还有里约奥运会400米混合泳冠军萩野公介。本届世锦赛,萩野公介报名了三个项目,并在赛前表示想要拿下全部冠军。然而事与愿违,萩野公介在200米混合泳的比赛中以0.45秒之差负于美国的卡利什,在400米混合泳的比赛中仅获第六,而在200米仰泳的比赛中止步于半决赛。

最疲惫:孙杨

本届世锦赛,孙杨共报名参加了4项个人比赛。四天比赛中,算上预、半决赛,孙杨总共比了七场。200米自夺冠后,孙杨就已经累瘫在了泳池边,而在参加800米自比赛的选手里,只有他一人参加了200米自由泳。疲劳作战,加之横跨中长距离项目,也难怪孙杨在赛后只能遗憾地表示,“实在游不动了,真尽力了。”之后的1500米自比赛也因身体原因退赛。

最紧张:徐嘉余

紧张,成了本届世锦赛徐嘉余接受采访时的关键词。男子100米仰泳的赛后,夺冠的徐嘉余表示,“决赛紧张了,我后面游得很硬,拿冠军没想到,紧张是我一直的缺点。” 在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徐嘉余仅获第五,紧张的心理情绪再次影响了他的发挥。“紧张啊!赛前就是有点儿受不了。就是因为100米拿了,自信心肯定有了嘛,压力也成倍成倍地涨。”

最可惜:傅园慧

0.01秒!这是傅园慧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与冠军巴西选手梅德罗斯之间的差距。央视解说员在看慢镜回放的时候表示:傅园慧身位在前,可能到边的时候运气差了一些。傅园慧也表示,“我感觉好像是我快一些的,但是到边以后还是我慢,可能是我到边有一些问题吧。”

最打脸:霍顿

曾在里约奥运会称孙杨是“嗑药的骗子”的澳大利亚选手霍顿,在本届世锦赛上继续大放厥词,男子400米自由泳赛前,霍顿表示,“实际上这是这是一个一个药检成阳性的运动员和杰出的精英运动员之间的比赛。我希望在这场比赛结束后,可以站在领奖台俯视孙杨。”最终在4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孙杨以2秒以上的巨大领先优势战胜霍顿夺冠,后者惨遭打脸。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