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雷塞尔7金单挑中英 领袖PK完爆孙杨皮蒂?

迭戈07-31 11:0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游泳大战硝烟散尽,如果评选最出风头选手,当属美国新天王德雷塞尔,一人拿到7金创造历史,无限风光在顶峰,但如果我们透过7金现象看本质,难道领袖PK,德雷塞尔真能完爆孙杨和皮蒂?

本届世锦赛,德雷塞尔赢下三个单项第一和四项接力冠军,凭借夺7块金牌跻身到世锦赛历史金牌榜历史前十位,就冲此等壮举,认定德雷塞尔已是泳坛新天王绝非捧杀。

从另一个侧面也能看出德雷塞尔有多牛,这次布达佩斯世锦赛英国收获4金,中国军团拿3金,两国位居金牌榜二三位,然而中英加起来总共拿到7金,在金牌数上却只能与德雷塞尔打个平手,以一己之力抗衡中英游泳军团,这简直就是个人英雄主义最完美体现。

杀进世锦赛历史金牌榜前十,一人与中英军团平起平坐,德雷塞尔在布达佩斯称得上是一览众山小,但如果单看个人能力,德雷塞尔真能将对手甩到九霄云外吗?

想要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只有摆事实讲道理,就像德雷塞尔勇夺7金足以载入史册这不假,但7金中只有3枚个人项目金牌,其余4金都来自接力,这其中两个项目还是来自混合接力,2015年世锦赛才设立的新增项目。也就是说如果是个人项目夺金榜,德雷塞尔是3金,中国一哥孙杨收获200自和400自2金,英国名将佩蒂包揽50蛙和100蛙2金。尽管看一个人战斗表现,德雷塞尔还是力压孙杨和佩蒂,但差距只有一金,如果评选当今男子泳坛领袖人物,只能说德雷塞尔占据优势,谈不上孙杨和皮蒂被完胜、遭完爆。此外,即使追平菲尔普斯2007年世锦赛夺7金纪录,也不能忽略菲尔普斯在那届世锦赛赢得5枚个人金牌,只有2个集体接力冠军。

一言以蔽之,德雷塞尔的强大没有任何争议,但没有达到无敌是多么寂寞境界,之所以在本届世锦赛站上神坛,个人能力是一方面,也是拜美国游泳整体强大所赐。可喜的是,德雷塞尔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菲尔普斯参赛时还没有男女混合接力项目,我不想给自己任何压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