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输韩国发扣拦全被压制 细腻程度需要提升

嵇仁豪07-31 11:4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嵇仁豪报道

印度尼西亚时间7月30日结束的男排亚锦赛1/4决赛中,中国男排0比3完败韩国无缘四强,创队史最差战绩。比赛中,中国男排全场被对手压制,无论是在技战术层面,还是在求胜欲望上都没能展现出应有的实力,输球又输了气势,不少球迷大呼失望。

从全场的技术统计来看,在发扣拦三大得分手段上,中国队扣球37-43、拦网7-6、发球2-9、失误14-17。中国队除了在自失环节略好于对手之外,其余环节均未占优,而且在发球和主动进攻端的表现还明显不如对手,输掉比赛在所难免。从下三路的技术上来看,中国男排的差距则更为明显,全队的一传遭受到了对手的冲击,到位率仅为40%,比对手低了8个百分点,近而导致二传的传球到位率也比对手低了10个百分点,无法组织起高效的进攻,使得中国男排在场上显得混乱急躁,没有做过多抵抗就输掉了比赛。

从个人的得分来看,中国队头号得分手江川此役调整了状态,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6分,主攻刘力宾也得到了11分,但是主攻季道帅本场比赛只得到了3分(发球1分),显得十分低迷。相比之下,韩国队则多点开花,主攻朴智勇和郑智熙分别得到14分和12分,两位接应文圣民和李康元也分别有9分和8分入账。相比起进攻,中国队的主攻在保障环节的差距显得更为突出,韩国队的两位主攻在场上承担了主要的一传重任,并且完成的相当出色,郑智熙在得到12分的同时一传到位率达到了40%,同时还有3次漂亮的防守,这样的表现让球迷看到了中国队在技术细腻程度上的差距。

比赛中,中国队在发球环节方面的差距显得尤为明显,韩国队两位主攻的轮番轰炸,彻底击溃了中国队的一传体系,而我们的发球虽然也具有一定的攻击力,但是韩国队以其细腻的串联技术很好的进行了弥补,只要一传不丢分,他们总能组织起有效地进攻和反击,打得中国队毫无办法。想必在技术的细腻程度上,我们仍要向亚洲的主要对手日本和韩国去学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