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布达佩斯!9破世界纪录创后鲨鱼皮时代之最

明诚07-31 12:4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明诚报道

当地时间7月30日晚,伴随着最后一项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结束,2017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正式落下了帷幕。在本次世锦赛游泳项目中,共有9项世界纪录被改写,堪称后鲨鱼皮时代之最。另有7个项目的亚洲记录被打破,孙杨、李冰洁以及中国接力队参与其中。覃海洋成为本届世锦赛打破世界青年纪录最多的选手。

经过2009年罗马世锦赛43人次打破世界纪录的疯狂,2010年,国际泳联正式宣布禁止高科技泳衣。于是,在随后的2011年上海世锦赛中,竟只有2项世界纪录被改写。2013年的巴塞罗那世锦赛也仅有6项世界纪录被打破。2015年的喀山世锦赛则打破了7项世界纪录,创下了新高。

而如今,在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中,9项世界纪录的改写创造了新的历史。在这9个项目中,共有来自4个国家的4名选手和1个接力队参与至其中,总共11次打破世界纪录,全部是短程项目。而其中,美国凭借其深厚的底蕴和游泳人才储备,独破5项纪录,共打破6次世界纪录。从男女比例来看,刨去2个男女混合接力项目,在剩余的7个项目中,仅有亚当皮蒂一位男性打破世界纪录,且其也仅仅是在一项中打破2次。因此,起码从打破世界纪录的角度来看,泳坛依旧呈现“阴盛阳衰”的态势。

再看亚洲纪录,本届世锦赛中,中国队与日本队分庭抗礼,成为打破亚洲纪录最多的队伍,各打破三个项目的亚洲纪录。而相较于日本队,中国队凭借孙杨与李冰洁的出色发挥,在打破个人项目纪录方面比日本队多一个,团队项目则少一个。而与世界纪录呈现的格局不同,刨去2个男女混合项目,竟只有李冰洁一位女性选手打破了亚洲纪录,同时李冰洁也是本届世锦赛唯一一位打破洲际以上长距离纪录的女性选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世锦赛中,99年小将覃海洋荣膺打破世界青年纪录次数最多的选手,横跨200米蛙泳与200米混合泳两个项目,体现了其技术全面的特点。一颗中国泳坛甚至是世界泳坛的超新星正在冉冉升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