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手记】罗马老板带“媳妇”回家 不料被布冯抢镜

彭博08-01 10:0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彭博

美国波士顿,一个可能是世界上学术氛围最好的城市之一。这里的大学遍布全城,在这里读书的华人留学生,给她起了一个很学术的名字:“博士屯”。然而这个夏天,这座城无关学术,而是和两支来自意大利的足球队、一场热身赛联系到一起。

美国东部时间730日下午,波士顿西南方向福克斯堡的吉列球场,上赛季意甲的冠亚军尤文和罗马在这里进行了一场国际冠军杯的比赛。曼朱基奇和哲科各建一功,两队90分钟11握手言和,最终老妇人在点球大战中54获胜。

我赶着看球,美国人民忙着烤肉

波士顿这个夏天的天气显得很不正常,虽说夏季本身多雨,可也从来没见过隔两天就来一场瓢泼大雨的情形。但今天却是例外,波城晴空万里,防晒霜终于有了用武之地。我开车从波士顿市区来体育场的路上畅通无阻,可是在离球场还有两公里时堵了起来,当我花了将近半个小时开完这段路程到达停车场,距离比赛开始仅有半个小时了。

在我匆匆忙忙往球场里赶的时候,三五成群的美国人却悠闲地在露天停车场吃吃喝喝,好不自在。对啊,有什么能比吃着烤肉喝着啤酒让美国人民开心的呢。美国人家里,烧烤架是常备用品,每当周末,便招揽三两好友,后院“起火”,烟雾缭绕。来看比赛,也忘不了带着家伙来,草坪上大快朵颐一番。烧烤架那么大怎么带过来?不必担心,有皮卡,别说烧烤架,游艇都能带! 

中场休息的啤酒派对和球衣展览

激烈的上半场结束,曼朱基奇为尤文取得一球领先。中场休息能做什么呢,当然还是吃吃喝喝,球场外的过道里人头攒动,人们都在排队买食物或者啤酒。售货员大叔大妈们紧张地忙碌着,前一个啤酒杯刚接满,后一个马上就跟了上来。

这时候人流集中,我特意观察了大家的衣着:各个年代、各种队伍的都有,宛如一场球衣的盛宴。除了两支比赛球队的球衣,什么巴萨拜仁皇马、曼联曼城阿森纳、米兰多特博卡、英格兰哥伦比亚......应有尽有,当然也少不了这个球场的主人——橄榄球联盟的新英格兰爱国者队以及足球大联盟的新英格兰革命队。

罗马老板带“媳妇”回家,布冯抢镜

我有个尤文图斯的球迷朋友说一定要来看这场比赛,要不很可能再也不会有机会近距离看布冯了。当播报员报出1号队长布冯的时候,全场山呼海啸,可见小将布冯的影响力;当下半场布冯被换下,大家起立鼓掌,毫不夸张地说,这场比赛已经结束了。

说回比赛,尤文的实力肯定在罗马之上,从粉丝数量来看,斑马军团也是完胜。然而,与波士顿这座城市关系更紧密的是罗马队。罗马现任主席帕洛塔是土生土长的波士顿人,出生在波士顿北岸(意大利后裔众多的地区)的他创建了Raptor Group投资公司,他同时还是绿衫军波士顿凯尔特人的共同拥有者及董事会成员。罗马来波士顿比赛,有点类似在外闯荡成功的男人带着媳妇孩子回家过年的感觉。

美国阿布的足球情缘

而关于收购球队的故事,紧挨着我坐的老大爷告诉我一件事,6年前,主席先生在加利福尼亚观看一场美国女足的比赛时,完全被足球这项运动折服,于是收购了罗马俱乐部。我一听,这很像切尔西老板阿布的故事,传说阿布看了2002-03赛季曼联和皇马的欧冠比赛,对足球产生了狂热兴趣,之后便买下了切尔西,让这家俱乐部转身成为豪门。

所以,这就是土豪球迷和普通球迷的区别,普通人对一项运动感兴趣,可能会从一个运动员的角度参与其中,大老板们呢,则是买下球队自己玩儿,高下立判。

比赛结束,我驾车驶离球场,因为是周日,大量的外出车辆回流,路上依旧拥堵。这个夏天眼看又要过去,各支球队的海外夏训计划也要告一段落。球场内的比赛固然精彩,球场外的画面也值得一看,因为这更接近于生活,更接近于现实中的你我。

布冯  /   尤文图斯  /   罗马  /   帕洛塔  /   意甲  /   波士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