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ma mia!吃货主帅率意甲新军去路边摊吃烤全猪!

王勤伯08-01 10:4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意大利报道

意大利是个美食大国,用不多的花费为球队安排一次丰盛又健康的便餐,在哪里都不会太难。然而,意甲新军斯帕尔却做出一个非同寻常的举动:将帅一起品尝肥腻的街头小吃。

731日晚,斯帕尔做客佩鲁贾,在友谊赛上和对手踢成11平。斯帕尔来自意大利北方波河三角洲平原历史文化名城费拉拉,佩鲁贾则是意大利中部多面环山的内陆大区翁布里亚的首府,两个城市都有不少著名美食。

每逢球队比赛、音乐会等大型活动,当地流动摊贩就会开来拖车搞起路边摊,售卖夹肉面包等小吃。比赛结束后,翁布里亚电视台的摄像师和记者们原本打算收拾器材回家,却在球场外一个路边摊前发现了斯帕尔全队。

斯帕尔主帅莱昂纳多·森普利奇和队员们正在津津有味地享用佩鲁贾当地小吃烤全猪(上图)。这是一种在意大利中部流行的传统食物,需要把全猪完整去骨,装入香料捆扎起来,然后慢火烘烤。

在小摊上吃烤全猪,摊贩会切下一块肉块,在铁板上加热,再加入配菜或调料,放进夹心面包。这道菜非常平民化,从健康角度说,由于比较肥腻,不太适合总是吃,对于运动员,可以列入禁忌食品清单。

翁布里亚烤全猪

手刃翁布里亚烤全猪

森普利奇声称是和队员以及包括队医在内的教练组商量以后做出的决定。很显然,背后另一个因素是斯帕尔这种长期在低等级联赛出现的球队,并没有意甲豪门一样超级精细的后勤保障,例如友谊赛结束后的餐饮安排。匆匆吃罢街头小吃,赶紧上路连夜回家,佩鲁贾回费拉拉,有整整300公里路要走。

当然,主帅森普利奇在食物问题上并不太严苛,也是决定因素。森普利奇显然不想像卡佩罗一样年逾七旬仍然保持削瘦身材。他对大小各种美食照单全收,包括费拉拉当地腻味的腌肉包——这种腌肉包里面是杂肉、猪肝、猪舌头,配菜是动物油调制的土豆泥!

费拉拉腌肉包

森普利奇是佛罗伦萨人,球员生涯大都在托斯卡纳地区的低等级联赛球队度过,非常熟悉这种赛后小吃填饱肚皮的模式。他甚至对翁布里亚电视台开了个玩笑,“我就是想比较一下烤猪肉包还是牛肚包更好吃,真难分出高下。

烤猪包

牛肚包

牛肚包是佛罗伦萨的著名小吃,由牛的皱胃做成,也是一道平民食品,胆固醇含量偏高,绝非运动员可以常吃的食物。不知道赛季开始后斯帕尔做客佛罗伦萨,森普利奇是否会再次带球员去破戒。

斯帕尔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