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大奖赛总决赛中巴大战55开 张常宁能否回归?

嵇仁豪08-01 10:5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嵇仁豪报道

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于8月2日在南京打响,凭借东道主身份入围的中国女排与巴西和荷兰分在同一小组,另一个小组的三支队伍分别为预赛排在第一的塞尔维亚、第二的美国和第五的意大利。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8月2日迎战巴西队,休赛一天后8月4日对阵荷兰队。

前景:瑞士赛中国负巴西 中国队阵容或大换血

在今年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中国队与巴西队有过一次交手,结果巴西队3比1战胜了中国队,那场比赛中国队进攻49-61、拦网9-17,可谓完败给了对手。巴西队今年主打的坦达拉、罗莎玛利亚、阿德尼兹娅、卡洛尔等人都出战了当时的比赛,中国队则派出的是二线阵容。如今到了总决赛,巴西队的阵容应该不会再有很大的变数,而中国队的阵容则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发生变化。具体派出怎样的阵容出场对阵巴西,还要看教练组的考量,毕竟中国女排拿大奖赛锻炼队伍也不是第一次了。

状态:张常宁有望回归 巴西女排渐入佳境

从今年的大奖赛分站赛来看,中巴女排的状态都起起伏伏。中国队虽然打出了一些高质量的比赛,但是也接连输给了意大利、美国、俄罗斯和塞尔维亚等强队,发挥不稳定,状态堪忧。今年的大奖赛开赛之前,张常宁在训练中意外受伤因而一直没有随队出战。但是在7月29日进行的江苏女排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张常宁伤愈复出并且发挥尚可。倘若张常宁能够在总决赛及时复出,将极大缓解中国队在主攻线上的压力,成为场上为朱婷分担的第二点,这对于中国女排的总决赛征程意义深远。

而巴西队也在分站赛初期连续完败给了塞尔维亚、泰国和日本,让不少球迷大跌眼镜。但是她们在家门口找回了状态,三战全胜晋级总决赛。虽然这支巴西队不像去年奥运会时那样阵容齐整,但是副攻阿德尼兹娅在拦网榜上仍高居首位,而娜塔莉亚和坦达拉也逐渐状态回暖,与美国队一战也充分表明,她们的实力仍然不容小觑。

总得来说,中巴之战,孰胜孰负,难以预料,最终结果还要看两队临场发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