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指出C罗辩词两大漏洞 态度傲慢有可能被加罚?

李森08-01 12:5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森报道

西班牙当地时间7311130分,C罗来到法庭接受有关逃税案的问询,一个半小时后,C罗结束问询,离开法庭。葡萄牙人没有像人们所期待的那样花钱消灾,而是拒不承认自己在肖像权的收入上有逃税行为。

C罗:搞我因为我叫罗纳尔多

他在声明中说道:“从我按规定上交的报表来看,西班牙国税局对我的情况应该很清楚。我从来不隐瞒个人的经济状况并有着纳税的自觉性。我清楚地知道,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如实申报自己的收入并交税。但凡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要求我的律师必须保证经济上的守法,因为我不想惹这方面的麻烦。”

C罗为自己辩解说:“我转会皇马之后,并没有另外委托一个机构为我处理肖像权方面的事项,而是沿用了之前在英国时的操作方式。曼联的律师早在2004年就已经为我制定出纳税条款,这在当时是合法的……现在之所以在西班牙发生如此纠葛,是因为我的名字是罗纳尔多。”

对于C罗的傲慢,法官戈麦斯·费雷尔立即回应说:“您搞错了先生,像您这样坐在被告席上的,之前还有其他出名或不出名的人。您之所以受到指控或调查,是因为涉嫌逃税。”但C罗仍坚持说:“不,不。当下发生的一切都由于我是罗纳尔多。别忘了,我是近年来西班牙纳税最多的人之一(有消息称他的纳税金额高达2亿欧元)。”法庭的气氛一度紧张,口干舌燥的葡萄牙球星请人给他送一杯水来,当他看见递上来的是一瓶可乐时,忍不住挥挥手说道:“我要的是矿泉水。”

C罗的发言人在法院外对媒体宣读了C罗的公开信。

法官指出C罗辩词两大漏洞

C罗的确“可乐”不起来,因为法院随后在承认C罗在纳税上为西班牙做出巨大贡献的同时,也指出他的辩词中的两个漏洞。一是西班牙的税收制度近年来一直在进行修改和完善,2004年在英国能通过的肖像权收税方式,在西班牙早已不再适用,再说个人所得税是根据球员“经济总收入”的比例来上缴的,C罗在年薪方面交税态度端正并不意味着肖像权的进账就可以装糊涂。

第二,且不论C罗在效力曼联期间纳税是否正规,他在西班牙的纳税方式就不符合规矩:按照规定,所有人都必须每年申报个人所得税,但在肖像权方面,C罗的律师却是将2011-2014四年的所得税一次上报,据国税局初步调查,2014年逃税的数目最大(2011139万、2012166万、2013320万、2014850万),而到了2015年后他开始将肖像权收入的1/3交由一个另一家专门的公司打理,由他们处理肖像权方面的事项并缴纳该付的税收。

这就不能不让法院怀疑,C罗的律师已明知20112014年漏税随时可能被抓,于是在2015年赶紧来了一个金蝉脱壳之计。正像法官费雷尔在指控中所说:“如果C罗的律师按规定每年申报个人所得税时都肖像权收入算进去,那么漏税的数额就不会像现在这样高,性质也不会像现在这样严重。”

C罗不久前在中国出席商业活动。

态度傲慢,C罗可能被加罚?

由于庭审不对媒体开放,而原计划庭审结束后C罗的发布会也被临时取消,一度引起了舆论的不满。好在C罗随后通过一封公开信,让外界知道了他出庭期间的感受和愿望。他在公开信中说:“我对能和法官进行面对面的沟通感到满意,离开法院时我的心情也是坦然的。但我不会再就逃税案发表任何声明,因为我想把空间留给法院,让他们在没有任何压力的情况下继续他们的工作。我们都相信真理,在有关我是否逃税的案件中,也相信会有一个公正的结论。”

C罗和法庭各执一词,可能会把问题的解决演变成一场持久战,但随着双方面对面的沟通,却也为案件的处理引向两个截然不同的方向。一,既然C罗在2004年的纳税方案是由当时在曼联的律师克里斯·法内尔制定的,那么法官日后可以对他传讯取证,如果英国人承认自己明知(英国和西班牙纳税的标准不一样)故犯,那么对C罗的处罚将可望减轻。

其二,如果法院对C罗在庭审上的“傲慢”不依不饶,那么就可能以他“执迷不悟,拒缴罚款”而开出加倍的罚单。C罗要捍卫自己的尊严,法院也是一样。更别说法官已经在周一指出了C罗的又一个罪证——没有按规定逐年申报肖像权收入,而是想四年一次性申报“蒙混过关”。

C罗  /   逃税案  /   皇马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