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接替于洪臣主管职业联赛

肖良志08-01 15:01 体坛+原创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于洪臣调任总局田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之后,中国足协高层内部进行了重新分工,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接替于洪臣分管执行局、中超公司,同时还主管竞赛部、青少部和中国足协青少年委员会。

李毓毅在上海市体育局局长、金山区委书记等重要岗位上工作多年,综合能力强。更为重要的是,由于主政上海体育多年,他对足球有着深入的了解和研究,有着独到的见解和思路,能够出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是好事。

2015年12月,在昆明召开的会员协会大会上,李毓毅被增补为中国足协副主席。随后,他担任中国足协青少年技术委员会主任。魏吉祥退休之后,李毓毅接替魏吉祥主管青少部的工作。

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决策,让李毓毅负责的青少年足球取得了多项突破。正是在他主管青少年工作的一年半时间里,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驶入快车道。在李毓毅和青少部的努力下,过去和教育部门之间的政策壁垒被打破,和教育部门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促成了两大青少年平台的相互融合。

在李毓毅的支持下,中国足协于2017年正式推出了区域性主客场青少年联赛(青超联赛)。打造青超联赛,一是让孩子们从小就适应周末主客场联赛的赛制模式;二是通过青超联赛不断扩大区域性规模,带动每个地区的青少年足球发展;三是增加比赛的数量,提高比赛的质量,增加孩子们成才的比例,拓宽选拔人才的渠道等。

期间,围绕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制定了“165行动计划”,并得到了中央改革办的肯定。这个行动计划,涵盖了六大培养人才的平台,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体系。随着竞赛体系的不断完善,假以时日,中国青少年足球一定能够为中国足球打翻身仗。

根据多年积累的经验,李毓毅提出了提前组建2024年奥运会选拔队的计划,并且从2016年开始组建训练营。2017年5月15日,沈祥福正式启动2024计划。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沈祥福首先解决了体能、逼抢、反抢等基础问题。更为重要的是,李毓毅提出的组建2支到4支队伍的设想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金山杯上,2024奥运希望队的德国组和西班牙组有不同的表现,其中,身体相对差一些的西班牙组在整体技战术以及细节方面,做得比德国组要好很多。这给沈祥福带队拓宽了思路,提供了更多选择。

作为省市体育局的局长,李毓毅应该更清楚如何监督和监管职业足球俱乐部。现在是中国足协治理整顿职业联赛的关键时候,由李毓毅主管执行局和中超公司,肯定会带来一些新的东西。另外,正值中超公司和体奥动力谈判版权的重要时刻,由李毓毅主管中超公司,也有利于问题的解决。

相关阅读:于洪臣正式调任田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