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杰:球队调整到较好状态 朱婷腕伤不会有影响

王恒志08-02 11:37

据新华社电

2017国际排联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于2日至6日在江苏南京举行,中国队将和巴西队、美国队、塞尔维亚队、意大利队、荷兰队等五支女排强队参赛。中国队执行教练安家杰表示,本次比赛是中国队较为重要的一次比赛安排,球队经过三站分站赛调整到了相对好的状态,将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

最终晋级总决赛的六支球队都是劲旅,根据赛程,六支球队分为两组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交叉展开半决赛,最终决出冠军。中国队和巴西队、荷兰队同在一个小组。2016年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夺冠路上曾连续淘汰巴西队和荷兰队杀进决赛。中国队队长朱婷表示能打进总决赛的队伍都是很强的对手,期待年轻的球队能在磨合期打出更好的水平。安家杰透露,经过三站分站赛,以及在北仑的一周调整,目前球队已经调整到了一个相对好的状态,对总决赛也做好了相应的准备,将力争在主场取得好成绩。

本次总决赛,此前因伤暂离国家队的两名江苏选手张常宁和刁琳宇双双归队,安家杰对江苏方面帮助两名球员迅速恢复伤病表达了感谢,他说:“具体的使用上我们会根据康复师和队医的意见进行合理使用,也相信她们会为球队做出贡献。”他透露张常宁目前已经恢复到能比赛的状态,而对缺席了三站分站赛的“新人”刁琳宇,安家杰也表示会给她机会。

在此前的分站赛上,球队头号球星朱婷更多是替补出场,安家杰说:“对于朱婷我们还是按照计划,争取到总决赛把她调整到相对好,目前看调整得还是不错。她手腕的伤不会有大的影响,考虑这次比赛后找时间给她做一个彻底的康复。”

8月2日中国队将首战巴西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