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德森失手床单军点球全中 马竞5比4点胜红军夺魁

霍尔顿08-03 07:46 体坛+原创

奥迪杯决赛

安联球场

利物浦1-1马德里竞技(点球4-5)

83'(点球)菲尔米诺/33'巴雷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2:30,2017年奥迪杯决赛在慕尼黑安联球场正式打响。此前利物浦和马德里竞技曾有过4次交手纪录,双方各取得1胜2平1负,可谓势均力敌。不过考虑到两队最近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10年欧联杯之时,这一数据并无太多参考价值。上半场红军表现占优,马竞却通过一次精彩配合由小将巴雷先拔头筹。下半场比赛中,奥里吉造点,菲尔米诺主罚命中将比分扳平。比赛直接进入点球大战,马竞点球全中,亨德森成为12码决战中唯一罚丢点球的人,最终床单军团点球5比4战胜红军,斩获奥迪杯冠军。

双方开场表现十分慢热,在经过相互试探后,利物浦逐渐掌握比赛节奏。伍德伯恩高调传中,索兰克头球飞出底线。拉拉纳禁区传中,伍德伯恩凌空抽射擦门柱飞出,利物浦屡有机会却几度错失。第33分钟,马德里竞技率先打破僵局,弗尔萨利科禁区垫传中路,安赫尔·科雷亚推射被丹尼·沃德扑挡后击中横梁弹回,小将巴雷头球补射入网。随后比赛陷入沉闷,半场结束时马竞1比0领先利物浦。

下半场易边再战,克洛普做出大规模换人调整,菲尔米诺、亨德森、马蒂普及格鲁伊奇等大将悉数上场。另一边,西蒙尼也先后遣上格列兹曼与托雷斯。尽管做出6人调整,红军进攻始终难有起色,亨德森一脚长传到禁区内,索兰克转身打门被埃尔南德斯挡出底线。沉闷的比赛节奏令人昏昏欲睡,倒是不幸被皮球击中下腹的裁判让观众提起些许精神。第83分钟,奥里吉禁区内带球突破时被加比钩倒在地,主裁判示意利物浦获得点球,菲尔米诺操刀主罚命中,将比分扳平。这一比分也保持到90分钟结束,双方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之中,菲尔米诺和格列兹曼首轮全部命中。第二轮,亨德森射中路被莫亚挡出,托雷斯低射中路得手。第三轮,奥里吉打左下角得手,加比随后成功破门。第四轮,肯特和盖坦同样命中。最后一轮,格鲁伊奇中路得手,菲利佩也稳稳射入,全场比赛结束,马竞点球5比4战胜利物浦,斩获2017奥迪杯。

马德里竞技阵容:米格尔·莫亚、弗尔萨利科(73'胡安弗兰)、希门尼斯、卢卡斯·埃尔南德斯(74'盖坦)、塞尔吉(60'菲利佩)、克拉内维特尔(73'奥拉韦)、奥古斯托·费尔南德斯(60'加比)、托马斯(73'萨维奇)、巴雷(60'格列兹曼)、安赫尔·科雷亚(73'托雷斯)、别托(73'阿马斯)

利物浦阵容:丹尼·沃德、弗拉纳根(46'马蒂普)、1乔·戈麦斯(74'阿诺德)、克拉万、米尔纳(46'罗伯逊)、埃姆雷·詹(46'亨德森)、韦纳尔杜姆(64'埃亚里亚)、伍德伯恩(46'菲尔米诺)、马内(46'肯特)、拉拉纳(46'格鲁伊奇)、索兰克(64'奥里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