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大叔:恩比德或许比我强 但封盖的造诣还不如我

陈天成08-03 14:30 体坛+原创

迪肯贝·穆托姆博也“相信过程”。这位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的传奇封盖高手,日前正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担任NBA大使。在接受采访时,穆大叔对效力于费城76人队,且同样来自非洲大陆的中锋乔尔·恩比德赞不绝口。

“我喜欢那个孩子,”穆托姆博告诉记者,“我是真心地喜欢这个孩子。他的天赋可比我刚来NBA的时候要强多了。”

出生于喀麦隆,23岁,恩比德在他的菜鸟赛季就打出了星光熠熠的表现。出于对他脚部的保护,球队在上个赛季为恩比德设置了上场时间限制。尽管如此,恩比德场均出场25.4分钟,却能砍下20.2分、7.8个篮板、2.5个盖帽以及2个助攻。不过,仅仅出战31场之后,恩比德由于膝盖伤势赛季报销。而此前,这位2015年的探花秀因脚部应力性骨折不得不推迟他的NBA首秀。两年之后,76人终于等到了他们的未来的英雄。但是,所有关心他的人都担心他变成奥登那样的遗憾。而穆托姆博希望恩比德的伤病不会对职业生涯的轨迹产生影响。

“他只是想上场打球,”穆大叔说道,“我会时常祈祷,祈祷恩比德能够健康得打完整个赛季的82场比赛。我相信他很快就能做到!这孩子在努力追随我的脚步,我很期待看到这一天。只要恩比德能够从那次伤病中恢复过来,那他一定会打出超级棒的表现。”

“他的表现有可能会比我那会儿还要好,”穆托姆博说,“在进攻端,恩比德要比我们这些同样来自非洲的球员强上太多。同样在防守端,他也已经证明自己比联盟中大部分的大个子要强。这样的天赋是根本没法用语言形容的。”

“这孩子他能抢篮板,能够封盖。我只希望他能够保持健康,只有这样才有机会去做最喜欢事情——上场打球。”不过在自己的绝学上,穆大叔可不愿意将赞美之词献给恩比德。“在封盖投篮方面恩比德做得可没有我好,不过我知道他正在研究我的盖帽视频。”

在穆托姆博出战的18个赛季中,他曾获得过4次最佳防守球员,且8次入选全明星。场均得到9.8分、10.3个篮板、2.8次封盖和1次助攻。他职业生涯总计送出3,289个盖帽,排名联赛历史第二。

撰稿:陈天成

恩比德  /   穆托姆博  /   NBA  /   76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