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田径面临6考验:加特林pk博尔特 梅里特能否夺牌

王学斌08-04 10:1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即将在伦敦体育场拉开战幕,作为世界田径强国的美国队,本届世锦赛将面临6大挑战。

加特林、科尔曼能否赶超博尔特?

博尔特已宣布将在本届世锦赛后退役,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牙买加人就一直统治着短跑项目。加特林被认为是美国队中最有希望挑战博尔特的人,但前者从来没有在重大的国际比赛中击败过博尔特。过去两届世锦赛中,加特林都在100米中输给博尔特屈居第二。

这个赛季,加特林在美国锦标赛中力压21岁的小将科尔曼,以9秒95的成绩摘得全国冠军。而科尔曼在尤金举行的NCAA大学田径锦标赛上,百米跑出了9秒82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菲利克斯能否战胜米勒卫冕女子400米?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400米决赛中,巴拿马小将米勒战胜400米女王菲利克斯,而米勒鱼跃终点的行为激怒了很多人。

本赛季,31岁的菲利克斯在钻石联赛伦敦站的比赛中跑出了49秒65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而她的队友海耶斯以49秒72的成绩排名第二,米勒49秒77排名今年世界第三,之后的是弗兰西斯的49秒96。这让美国队看到了2011年世锦赛后再次赢得4x400米冠军的希望,2013年她们输给了俄罗斯,2015年又输给了牙买加。

梅里特在接受肾移植后能否摘得奖牌?

2015年北京世锦赛后,梅里特宣布将立刻进行肾脏移植手术,他当时的肾功能不超过20%。梅里特没有取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在今年的全美锦标赛上,梅里特通过优异的表现获得了伦敦世锦赛的参赛资格。7月9日在钻石联赛伦敦站的比赛中,32岁的梅里特跑出13秒09的成绩排在今年世界第四位。牙买加奥运冠军麦克劳德12秒90的成绩是今年世界最佳。

威尔逊能否登上女子800米的领奖台?

钻石联赛摩洛哥站的比赛中,威尔逊名列第三,但1分55秒61的成绩让她成为第一位跑进1分56秒大关的美国女运动员,打破了米尔斯1999年创造的1分56秒40的全国纪录。

不过想要在伦敦世锦赛跻身前三并非易事。奥运冠军塞门亚自从15年世锦赛半决赛遭到淘汰后,就再也没有在800米的比赛中失手过,而第二和第三名的位置则通常属于尼约萨巴和奥运铜牌得主瓦姆布伊。

谁将在美国队内战中获胜?

男子铅球:克鲁斯vs.乔•科维奇

科维奇是2015年世锦赛的冠军,而克鲁斯在里约奥运会上战胜前者并获得金牌。这个赛季他们二人包办了前九位的世界最好成绩。全美锦标赛上,克鲁斯再次在他们俩的对决中胜出,但他赢得并不轻松,他在关键的最后一投掷出22.65米的个人最好成绩才确保获胜。

女子跳远:布瑞特丽•里瑟vs巴托莱塔

里瑟是伦敦奥运会的金牌得主,并且在2009年至2013年三次赢得世锦赛冠军,2015年由于伤病没能进入决赛。巴托莱塔在2015年世锦赛摘得金牌,随后在里约奥运会中,她击败里瑟获得冠军。巴托莱塔在全美锦标赛中战胜里瑟,但里瑟跳出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两人承包了今年前五的世界最好成绩,里瑟位列第一、第二和第五,巴托莱塔则是在第三和第四。

男子4x100米接力队能否重回巅峰?

自2007年世锦赛后,美国队就再也没有在男子4x100接力中摘得过金牌。更加不幸的是,2009年、2011年2015年,都没有登上领奖台。里约奥运会中,美国队也被取消了决赛资格。牙买加和美国队共同保持着连续四次摘得世锦赛4x100接力冠军的纪录,伦敦的赛场,美国男子4x100接力队是否能够重回巅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