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欲签土耳其强援 国际米兰瞄准的实是罗马

王勤伯08-05 18:2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评述

8月4日,《米兰体育报》网站报道,国际米兰已基本谈妥达尔贝尔特和埃姆雷·莫尔两名球员。

签下后者在转会市场上具有相当象征意义,因为涉及国际米兰和罗马的暗战。

罗马体育经理蒙奇迅速对国际米兰签下埃姆雷·莫尔发表了评论,“土耳其球员,我们已经有了云德尔,我们对他很满意。”

实际上,此前蒙奇几乎公开把埃姆雷·莫尔当作签约马赫雷斯出现意外时的替代人选。这是为什么记者们问他关于埃姆雷·莫尔的问题。

国际米兰的两起签约具有不一样的意义:达尔贝尔特是老早的公开目标,属于边后卫位置必须的增补,埃姆雷·莫尔是能踢边锋和中锋的多面手,在斯帕莱蒂要求留下坎徳雷瓦和佩里希奇的情况下,他的到来更多是为了储备,也为了在和罗马的暗战中领先半目。

在转会市场上,球迷喜欢拿两支米兰球队进行相互比较,尤其是AC米兰大笔签约的7月,很多人希望国际米兰赶快出手,和AC米兰进行军备竞赛。

从下赛季意甲分析,如果国际米兰的保守目标是欧冠资格,就必须在5选4的乱战中尽可能地瞄准并削弱一个对手。搞军备竞赛是加强自身,是明争;要削弱对手必须发生碰撞,是暗夺。

有望争夺欧冠席位的5支球队是尤文图斯、那不勒斯、罗马、AC米兰和国际米兰。意大利媒体普遍认为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将争夺联赛冠军,它们是近年两支连续性较好的球队。

罗马经历了托蒂退役、斯帕莱蒂跳槽、萨拉赫转会等一系列变更,与期待在新赛季重振旗鼓的米兰双雄同为三大未知数,因此,欧冠资格争夺,极有可能变成尤文、那不勒斯比较稳,罗马和米兰双雄3选2.

在转会市场上,米兰双雄发生的碰撞不算多。但国际米兰和罗马几乎成了一堆冤家。

斯帕莱蒂临走前公开披露各种问题,萨巴蒂尼已经和罗马主席帕洛塔有过口角。除了这两人希望展现点身手给老东家看看,还在于两个俱乐部都能意识到,这场暗战可能对本赛季欧冠资格产生决定影响。

萨巴蒂尼一开始瞄准的目标都来自罗马,纳英戈兰、吕迪格、帕尔米耶里.  理论上,罗马的球员都是可以卖的,只要价钱合适,但罗马管理层也明显对国际米兰的直接竞争有所提防,及时续约稳住纳英戈兰,把吕迪格卖给切尔西,帕尔米耶里则是因伤自动退出国际米兰购物单。

某种程度上,罗马也让国际米兰浪费了一定的时间,萨巴蒂尼意识到纳英戈兰无望,才又转向其他方面。

蒙奇和萨巴蒂尼一样,都是善于四处掏货的高人。蒙奇大意在于,过早公布埃姆雷·莫尔是收购马赫雷斯不成的替代人选。这导致国际米兰加快了动作。实际佛罗伦萨在7月底也开始试图运作埃姆雷·莫尔,一名球员被3家意大利俱乐部争夺,就看谁下手快了。

当然,意甲有其特殊之处,很考研球员的适应能力,20岁上下的球员加盟意甲,迷失比例历来不低。萨巴蒂尼的罗马也有过好几颗流星,例如土耳其人乌坎.  被骂成水货的巴西人热尔松,也是近年夏天才开始惊艳。云德尔在夏窗一早就加盟了罗马,似乎适应能力不错,但和热尔松一样,还需要等待正式比赛考验。

对于新赛季,或许提出这样一个假设:两颗土耳其新星,国际米兰的埃姆雷·莫尔,罗马的云德尔,谁适应得最好、为球队贡献更多,这场比拼可能对意甲积分榜产生重要影响。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