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低消!郜林新创滑翔庆祝 张文钊:进球是迟早的

吕嘉欣08-05 23:33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见习记者吕嘉欣广州报道

8月5日晚,广州恒大淘宝在主场以3比0战胜了天津泰达,这也是本赛季恒大主场首次实现“最低消费”。赛后,恒大主教练斯科拉里坦言,在比赛中一度遇到困难,“泰达主要打防守反击,阵型收得很紧,反击很坚决,直到下半场我们球队才创造出了空间。”

虽然泰达仅位列中超倒数第二,但从比赛进程来看,两队一直处于僵局,泰达多次防守反击险些攻破了恒大的大门。“最后20分钟我们才找到自己的节奏,我们也配得上这个比分,这样的结果对我们非常好。”斯科拉里说道。

下半时末段,郜林的头球为比赛打开局面,进球后郜林再次展示新的庆祝方式:纵身一跃,贴地滑翔。“这个庆祝方式没什么特别,只是比赛打得很艰苦,能够进球,对心里的压力是一种释放。”郜林认为本次主场“低消”是个好的开端,“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我们追求的都是胜利,难度会更大,需要我们尽更多的努力,把握每一次机会,越是困难越要体现我们战斗到最后的品质。”

自81分钟郜林头球破门后,广州恒大的进攻端似乎一下子打开了,替补登场的张文钊分别在伤停补时阶段完成了一个助攻和一粒漂亮的世界波进球,对此,张文钊直言这个进球让他等太久了。在之前的广州德比中,张文钊因失掉一个单刀机会引来了外界舆论的质疑,谈到在这段时间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张文钊表示:“反正也不是第一年中超,都踢了十多年,作为老队员,调整自己心态很正常,还是把自己平时训练做好,比赛按照教练要求去做。我相信大家也看到,除了进球,我的状态也不错,这个进球也是迟早的,只是让大家等太长时间。”

近段时间恒大一直受到感冒的困扰,直到本场比赛,队内主力郑智、张琳芃再次回到了首发名单上,而冯潇霆因为受伤缺席了比赛。痊愈复出的张琳芃赛后表示,感觉腿上还是没太大劲儿,“之前重感冒,和上港比赛后,回来检查发现有点肺炎,所以一直在养病。”同样受到发烧困扰的队长郑智称目前身体还好,“上个星期有些感冒,还是有点虚,还在慢慢恢复。”本轮也是郑智被处罚停赛四轮后首次在联赛中出场,他坦言在停赛的时候“不好受”,自己的禁赛影响了球队的备战和人员选择,既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球队,“我们球队一路走过来拿了那么多冠军,不是11、12、13个人就能拿到的,每一年都是20几个队员、30几个队员,每个人付出了艰苦的努力,每个人都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我们才能够走到今天。”

来到八月份,广州恒大也迎来了魔鬼赛程,联赛、足协杯、亚冠将三线齐开,主教练斯科拉里直言在足协杯赛中,球队还是会继续之前的派兵布阵,只会派两到三名的绝对主力,搭配其他的替补来踢。“这也没什么能做的,队内要避免受伤、避免生病,现在这样紧密的赛程,一般情况是没有这样的赛程的。”

郜林  /   张文钊  /   恒大  /   斯科拉里  /   泰达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