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揽金银美国重夺百米优势 牙买加接力前景堪忧?

诺克08-06 09:2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诺克报道

      一枚铜牌,博尔特结束了他100米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排在他之前的是美国的加特林和科尔曼。之所以特地强调美国,是因为美国人上一次在世锦赛男子100米的比赛上拿下冠军,已经是2007年的盖伊了。美国男队今年在100米这个项目上表现强势,俨然一副要夺回100米话语权的架势。

      先不看世锦赛,我们先从今年百米的最好成绩看,前十位中,美国人4人上榜占据5人次。牙买加只有1人2人次,甚至不如南非。而博尔特的名字甚至没有出现在这个榜单上。从整体实力来看,今年的美国男队正悄然超越牙买加。

      再来说顶尖层面的对决。世锦赛百米结果出炉,加特林和科尔曼包揽前两位,博尔特拿下一枚铜牌,而布雷克则位列第四。牙买加男队依然输得很彻底。这个项目自从2009年开始就被牙买加垄断,即使是博尔特犯规的2011年,最后也是由布雷克拿下。本次世锦赛美国一下子拿下前两位,也说明美国男队的再度崛起,而牙买加男队在博尔特渐渐老去后,也开始逐渐式微。


      众所周知,美国和牙买加近十年来在短跑项目上就是“死对头”,不分男女。而加特林在男子飞人大战中为美国队开了一个好头,这似乎也是美国短跑重新翻身的信号。男队随着加特林的夺冠,已经开始有了反扑的态势,而女队本身就与牙买加女队互有胜负,或许在加特林的鼓舞下,此次无论男女队都能够完成一次大爆发。

      当然,从单项的表现上,我们也能够隐约看出之后接力比赛的端倪。加特林+科尔曼VS博尔特+布雷克,美国占优。此外,美国队今年还有另外两人在今年也跑进世界最好成绩的前十位。

      美国队上一次在接力项目上夺冠,是在2007年,那一年恰巧也是美国在100米这个项目上最后一次夺冠。而从2007年至今,凡是当年在100米单项上拿下金牌的队伍,最终都拿下了接力的冠军。今年加特林已经开了好头,美国队或许能够借此东风,夺回阔别十年的4x100米接力冠军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