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附加赛那不勒斯为意甲而战 进正赛就买新星?

宁穆08-06 21:4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欧冠附加赛,那不勒斯与尼斯被抽为对手那一刻,人们想到的,更多是巴洛特利重回意大利,或是是哈姆西克与巴洛特利之间的对决。但也必须注意到,这样一场意甲球队和法甲球队之间的欧冠附加赛,也是两国联赛争夺欧洲第四大联赛位置的暗战。

在欧足联新政之下,2018-19赛季意甲将作为欧洲第四大联赛,拥有四支直接晋级欧冠正赛的球队,但意甲球迷也需居安思危。仔细观察一下目前欧洲各大联赛的积分情况,尽管在目前的积分榜上,意甲联赛以60.582分稳居第四,排名第五的法甲仅仅只有46.831分,差距达到13.751分。但按照欧足联的相关积分规定,在未来两个赛季中,2013-14赛季和2014-15赛季的积分将会从积分榜上消失。而这两个赛季,恰恰是意甲相对较为风光的两个赛季。

2013-14赛季,意甲在欧战中拿到14.166分,2014-15赛季则拿到19分。在这两个赛季中,法甲只各有8.5分和10.916分,一旦当这两个赛季的积分不被列入其中,再算上本赛季已经进行的欧战附加赛,意甲能有27.416分,而法甲的积分将会是27.415分,仅仅落后意甲0.001分。

这样的局面下,那不勒斯与尼斯的欧冠附加赛,也就成为了意甲与法甲欧洲第四大联赛之争的关键之战。虽然从实力上看,那不勒斯占据优势,但若有闪失,则会让法甲在下赛季欧冠正赛中拥有三支球队。而或许,暂时无忧的意甲联赛,也将在未来被法甲超越,沦落至第五大联赛。当然,对于意甲而言比较幸运的是,法甲波尔多已在本赛季的欧联杯附加赛中被淘汰,让法甲参赛队少一支。但毕竟欧冠才是欧战积分的主战场,那不勒斯不容有失。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若那不勒斯能够杀入欧冠正赛,主席德劳伦蒂斯也会为全队送上一份大礼,这份大礼很可能就是佛罗伦萨的希望之星,费德里科·基耶萨。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那不勒斯至今尚未有大动作,但若能杀入欧冠正赛,参赛奖金就有了保障,也会让德劳伦蒂斯有更大的主动权,可以在转会市场上进行操作。

作为球队的体育总监,琼多利和俱乐部管理层今夏的首要目标是保持稳定、保持球队主力阵容继续留队,这其中就包括了与梅尔滕斯和因西涅的续约。至于基耶萨,可以肯定的是,现在的基耶萨将会是佛罗伦萨的非卖品。但德劳伦蒂斯认为,4000万欧元的价格完全可以打动佛罗伦萨,让那不勒斯将这位超新星收入帐下。若这一目标无法实现,那不勒斯退而求其次的选择,将会是西蒙尼·维尔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