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维克托为职业球员做表率 感谢队员没放弃

王楠08-06 22:29 体坛+原创

今晚19:35分,58同城2017赛季中甲联赛第20轮的最后一场比赛,北控燕京主场迎战前人和主帅王宝山率领的深圳佳兆业。本场比赛,也是两位曾经带领国字号队伍的本土教练间的博弈。最终,北控燕京凭借李想、温智豪的各自头球破门,以及下半场外援维克托的点球,主场3-1战胜了深圳佳兆业,也间接的帮助同城对手北京人和保住了联赛第二的位置。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高洪波点评比赛时说道:“首先,代表我们的工作团队感谢球员们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能够战胜非常强大的深圳队。今天我们获胜有两方面值得肯定,一方面是队员们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没有放弃,面对这么强的对手没有惧怕对手,就像于涛今天担任的场上队长,无论是在场上场下对于年轻球员的鼓舞和激励都是非常好的,包括这些年轻球员场上也是非常拼,大家众志成城拿下了一场关键的比赛。另外,球队能够取得胜利也有今天场地的原因,他们的三名外援脚下技术非常出色,但是今天没有完全发挥出他们的威力,这也是今天我们比较走运的地方。”

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高洪波曾表示今晚的比赛北控将做好全华班出战的准备。然而,当看到出场名单时,11号维克托还是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对于高指导解释道:“维克托赛前三天一直在感冒,教练组也跟医生进行了沟通他是否可以进行比赛。从身体恢复角度来讲,维克托刚刚达到比赛水平,也担心因为感冒后上场比赛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当然,也与维克托本人进行了沟通,他表现的非常积极也希望在球队困难时期能够上场帮助球队,这点来说,也是作为前英超职业球员给大家做了一次非常好的表率作用。”

而对于今天比赛中,维克托主罚点球是否是队内的既定计划时,高洪波谈到:“队里之前都会有点球训练,之前我们是在看维克托与王建文在罚点球方面的水准。从昨天维克托罚球的水平来看,是好于王建文的,所以今天比赛中由他来主罚的那个点球。”

今晚战胜深圳的比赛中,北控利用两次定位球的机会破门得分,这在球队之前的比赛中是很少见的。对此,高洪波表示:“其实,我们一直在检讨之前比赛中定位球方面的成功率,因为到现在为止,定位球才进了三个。如果说想成为一支强队的话,定位球应该战进球数的30%。所以,我们定位球现在做的还是远远不够的。”


北控男足  /   高洪波  /   维克托  /   于涛  /   王建文  /   中甲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