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打司令部!拜仁领导们做事越来越让人看不懂了

黄思隽08-07 13:21

(题图为刚从拜仁离职的前技术总监雷施克)

体坛周报记者黄思隽报道

对于超级杯,拜仁向来并不重视。瓜迪奥拉执教3年间,拜仁每次都是以失利迎接新赛季,大家对此只是一笑置之。一年前,安切洛蒂一上任就捧走超级杯,也没为他赢得额外好评。但如今,拜仁上下对赢得这座“鸡肋杯”如此激动,一方面证明球队有性格,敢于用实际行动回击质疑与批评,另一方面也证明,无论是安帅的执教环境,抑或整个俱乐部的气氛,近来都发生了明显改变。

超级杯前一天,技术总监雷施克突然跳船的消息令拜仁雪上加霜。3年前从勒沃库森转会而来的雷施克是德国足坛公认的“超级伯乐”,如今竟在赛季即将开始时跳槽到升班马斯图加特,去接替下课的申德尔迈泽出任体育董事,令外界哗然。

一开始,各方都怀疑雷施克的离开跟萨利哈米季奇成为新任体育主管有关。因为按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的说法,年仅40岁且此前没有相关工作经验的萨利日后会全面参与转会事务,而且体育主管属于技术总监的上司,雷施克有理由对此不爽。但拜仁在超级杯前发表的声明指出,雷施克是在亚洲之行前就提出辞呈(萨利是亚洲行后才上任),而且雷施克还强调很遗憾无法与萨利合作,“我跟他关系很好,很欣赏他。”

尽管拜仁与雷施克的解释都有此地无银之嫌,但雷施克离开肯定有更深层原因。《斯图加特新闻报》称,拜仁两巨头曾对雷施克的工作提出尖锐批评,而且赫内斯还明确要求他为俱乐部挖掘更多青年才俊。另一方面,正如雷施克所说:“人生中,有些机会是你必须争取的。”在拜仁,他只是个小总监,头上还有监事会、董事会和萨利,但去斯图加特是直接进入董事会,唯一上司就是监事会主席迪特里希。

回过头来看,我们就能理解,为什么鲁梅尼格此前会强调萨利在转会事务中的角色。而按此前的消息,门兴体育主管埃贝尔拒绝拜仁邀请,主要原因恰恰是在转会事务上没有话语权。这两件事之间,明显是有矛盾的。当雷施克的请辞公诸于众,疑问也就随之消失。绕了一大圈,萨利当的这个体育主管,权力竟远大于此前人们所想象的,或者说,高层给了萨利一些之前不肯交给埃贝尔和拉姆的权力。

雷施克在超级杯前一天已经解约,8月底就会在斯图加特履新。拜仁尚未透露会否重新找一位业内权威来填补技术总监之缺,但可以肯定,雷施克的离开是拜仁的巨大损失,而萨利在夏窗关闭前任务繁重。即便不请新的技术总监,两巨头也应该会为萨利配备一个专门负责转会事务的得力助手。

超级杯赛后,赫内斯(右)与萨利哈米季奇交谈。

拜仁  /   德甲  /   赫内斯  /   鲁梅尼格  /   雷施克  /   斯图加特  /   萨利哈米季奇  /   拉姆  /   埃贝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