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名义参赛压力大+水平下滑 俄撑杆跳想念伊娃?

郭宣08-07 09:56 体坛+原创

体坛加记者郭宣报道

当地时间8月6日,在伦敦世锦赛女子撑杆跳决赛中,以中立身份参赛的俄罗斯队2号选手奥莉加·穆里娜未能如愿拿到奖牌:12名决赛选手中,未能跳过4.65米的她,仅夺得了第8名。由于俄罗斯队的头号选手、2014欧洲锦标赛冠军、2015欧洲室内撑杆跳冠军希德罗娃根本就未能进入决赛,再加之俄罗斯队唯一的男子撑杆跳选手、2015大学生运动会亚军穆德罗夫也未能跳进决赛,因此,伊辛巴耶娃时代曾经风光无限的俄罗斯撑杆跳全军覆没在伦敦。

俄罗斯想念伊辛巴耶娃吗?

“很遗憾,希德罗娃未能进入决赛,”赛后,俄罗斯田径队总教练尤里·波尔扎科夫斯基表示,“看起来,她是犯了技术性错误。从整个赛季来看,希德罗娃的体能状态非常好。希望她这次是因为杆的原因,而不是体能状态方面的原因。”

“这些队员的压力太大了!”针对俄罗斯撑杆跳伦敦全军覆没一事,俄罗斯著名体育评论员阿列克谢·伊兹玛依洛夫表示,“尽管俄罗斯队的19名运动员和12名陪同人员是组团抵达伦敦的,但国际田联明确规定,这些以个人名义参赛的队员,禁止使用任何带有俄罗斯国旗颜色的东西,就算是发带和指甲油,也在禁止之列!因此,这些运动员所面对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 所以,他们能够出现在国际赛场,本身就已经是俄罗斯田径的一种胜利。很高兴,穆里娜这样的年轻人在参加这种级别的大赛时,竟然很放松,这是俄罗斯田径的希望。”

“我完成了最低目标——进入了决赛!”赛前并不被俄罗斯国人看好的穆里娜确实比较放松,“在伦敦没人斜眼看我们,也没人问我什么,打进决赛之后,好多人祝贺我,我没有感觉到什么限制,和平常没什么不一样,只不过,我们的比赛服是专门发的,一切还好。我也没有关注别人,跳好自己的,才能去看别人的既成事实。”

“俄罗斯队的整体准备不足,也是撑杆跳失利的主要原因,”伊兹玛依洛夫表示,“国际田联批准了19名运动员参赛,但俄罗斯田协仅安排了12名陪同人员,负责撑杆跳组总体训练的老教练安东·纳扎罗夫就未能随团到伦敦比赛,只有运动员自己的指导教练才随团到了伦敦。再者,2013年,伊娃曾勇夺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冠军,俄罗斯男子撑杆跳老将库奇里亚努也夺得了世锦赛第八名,但两人相继退役之后,俄罗斯队的撑杆跳人才基本就断档了:2015年世锦赛上,俄罗斯在撑杆跳项目上就是颗料无收。 当然,这个也有俄罗斯田径整体水平下滑的原因: 2015年田径世锦赛,俄罗斯共有69名运动员参赛,而在2013年,俄罗斯共有118名运动员获得了参赛资格。本届世锦赛,俄罗斯虽有49名运动有权报名参加,但最后获得参赛资格的仅有19人,其中就包括3名撑杆跳运动员,在人数上与之能够媲美的仅有跳高(4人)和链球(3人)两个项目,因此,撑杆跳项目,其实是被俄罗斯田径队寄予了厚望的。”

“如果伊辛巴耶娃没有退役,也许俄罗斯的撑杆跳就不会输得这么惨!”俄罗斯网友安德烈·契尔科夫写道,“还好,伊娃的大女儿已经三岁了,而且她又准备生二胎了,万一是个男孩儿呢?谁又敢说,十几后,俄罗斯不会再出现两个天才的撑杆跳运动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