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官网:中国将锁定小组第一 郭艾伦乃球队领袖

孔阳08-07 16:4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阳报道

北京时间8月8日,2017年男篮亚洲杯就将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拉开战幕。在本次比赛之中,中国男篮与伊拉克、卡塔尔和菲律宾一起被分到了B组。近日,国际篮联官网也撰文分析了这一小组的形式,他们认为中国队将无悬念的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

在本届亚洲杯上,易建联和周琦并没有随中国队前往黎巴嫩,24岁的后卫郭艾伦就将成为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在本届赛事之中,他也将肩负得分和组织两大重任,成为球队的新领袖。郭艾伦有着非常不错的身体条件,除此之外他的速度也是一流。而在过去的这两个赛季之中,郭艾伦在投射方面也大有改观。在本届杯赛之中,郭艾伦无疑是最佳阵容的有利竞争者。

而除了郭艾伦之外,年仅19岁的小将胡金秋在球队之中也将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这支球队之中,他将成为郭艾伦最好的帮手,当他出现在禁区时,出色的身高和技术将成为对手的噩梦。当然了,前场实力强大,阵容厚度出色依旧是中国队雷打不同的优势。周鹏和李根参加过2015年的亚锦赛,这一次他们依旧会出现在锋线位置上。除此之外,韩德君、李慕豪和胡金秋搭档的内线在亚洲范围之内依旧很有竞争力,他们也能够被称之为中国新的“移动长城”。

除了中国队之外,本组的其他球员菲律宾、卡塔尔以及伊拉克都有各自的缺陷。菲律宾队的核心布拉切没有随队前来,卡塔尔和伊拉克的实力必定有限,都无法给中国队造成真正的威胁。因此,只要中国男篮能够正常发挥,获得小组第一并不是什么难事。

CBA  /   中国男篮  /   郭艾伦  /   杜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