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21轮裁判:黄烨军主吹延边 艾堃执法恒大

黄何08-08 08:0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黄何报道

本周,中超联赛将迎来一周双赛,8月9日-10日,中超联赛第21轮的比赛打响。今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本轮比赛裁判安排。其中,河北华夏幸福与上海上港的焦点之战由石祯禄执法。而另一场京津德比北京中赫国安与天津权健的比赛则由李海新主哨。黄烨军将执法延边富德与天津亿利保级生死战。

去年10月23日,辽宁宏运队主场0比1负于长春亚泰,这场球围绕主裁判黑晓虎的判罚,尤其是比赛进入到最后阶段,黑晓虎判给了长春亚泰一粒点球,引起外界强烈质疑。

当时是在伤停补时阶段,辽宁宏运队队员张野在禁区里防守护球,客队队员在张野已经护住皮球的情况下,从后面上来与张野有身体接触随即到地,主裁判黑晓虎没有任何犹豫判罚点球。凭借此点球,长春亚泰绝杀辽宁宏运。赛后有球迷戏称黑晓虎是亚太的“御用裁判”。本轮再执法亚泰客场与建业的比赛,不知道是否会再掀波澜?

作为本轮另一场保级大战延边富德VS天津亿利,担任执法的是经验丰富的国家级老哨黄烨军。中超第18轮他执法了上海上港主场与广州恒大的比赛,比赛中的执法整体上不错,但恒大打进第2球之前冯潇霆的犯规却被漏判,这样一次失误影响了比赛结果,如此的败笔让黄烨军整场的努力显得有些徒劳。

赛后,中国足协裁判部门对情况进行了核实,并确认此次判罚属于漏判。本轮黄烨军执教延边保级生死战,可以看出足协对此战的重视,经过内部停赛处罚的黄烨军将重新正名。

已经不能再输的辽足本轮主场对阵强大的恒大,执法裁判艾堃作为中国足协重点培养的年轻裁判,艾堃早在2010年就开始执法中超比赛,被称为“中超最年轻裁判”。不过,因为缺乏经验,在最近三年时间里,艾堃的不少判罚引发很多争议。对恒大来说,艾堃即使称不上灾星,也不算幸运星——恒大最怕的是范崎,次之的就是艾堃。

2014赛季主场1比3亚泰、2015赛季客场1比1永昌、2015赛季主场1比1建业,都是艾堃执法,尤其是主场对建业的比赛,他在开场第11分钟就罚下郑智,而建业利用郑智犯规得到的任意球由伊沃射门得手。值得一提的是,还是郑智,2015年主场对人和的比赛,郑智踩踏尤里,当值的艾堃放过了这一犯规,给了质问郑智的人和外援桑托斯一张黄牌,此举导致人和球迷高呼“黑哨”,此后,纪委会经看录像,对郑智禁赛3场、罚款1.5万。

本轮中超联赛裁判安排:

延边富德VS天津亿利——黄烨军(北京)

广州富力VS江苏苏宁——林君(天津)

上海绿地申花VS贵州恒丰智诚——张雷(大连)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黑晓虎(陕西)

重庆当代力帆VS山东鲁能泰山——王哲(北京)

河北华夏幸福VS上海上港——石祯禄(长春)

天津权健VS北京中赫国安——李海新(广东)

辽宁VS广州恒大淘宝——艾堃(北体大)

中超  /   裁判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