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楚良响应足协招募人才号召,面试国字号管理岗位

肖良志08-08 01:39 体坛+原创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8月7日下午,区楚良参加了中国足协专门为他安排的“面试”,原来,区楚良响应中国足协招募高级专业人才的号召,填报了国字号队伍管理岗位,希望继续为国字号队伍做出自己的贡献。其实,对于区楚良来说,“面试”只是个形式,关键还是看他自己的意愿。

  中国足协对于专业人才敞开胸怀,具有足球运动健将及以上证书、或曾有职业(专业)运动员经历、或曾入选各级国家队的,都有机会进入中国足协工作。此前,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下,孙继海、邵佳一已经开始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为吸纳高级专业人才开了好头。如果区楚良最终进入足协工作,会对足球圈产生更大的影响。

  区楚良是国字号队伍中不多见的守门员教练常青树,2004年底,中国足协当时组建“08之星队”,区楚良被确定为球队的守门员教练员,在德国的巴特基辛根辅佐主教练克劳琛工作。2005年年初,率领85国青队打进荷兰世青赛的殷铁生,向当时的青少部负责人递交了一封手写的辞职信。随后,克劳琛被任命为国青队主帅,率队备战6月份的荷兰世青赛。作为守门员教练的区楚良,从此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国字号执教生涯。

  2006年,杜伊取代特鲁西埃成为08国奥队主帅,区楚良担任国奥队守门员教练。2008年,当福拉多担任国家队执行教练之后,区楚良也成为国家队守门员教练。2008年年底,殷铁生担任国家队教练组组长,区楚良成为守门员教练。2009年,中国足协组织了史上最大规模的各级国家队教练员竞聘,区楚良竞聘国家队守门员教练成功。2011年8月4日,高洪波下课之后,卡马乔留下了高家军时代的傅博和区楚良。在傅博代理主帅期间,区楚良也是守门员教练。2014年初,法国人佩兰上任之后,区楚良顺利留任守门员教练。2016年2月3日,佩兰下课之后,区楚良再次辅佐高洪波。2016年10月,里皮上任之后,区楚良淡出。

  从2004年进入“08之星队”担任守门员教练开始,在过去的11年时间里,区楚良成为国奥队、国家队的“十朝元老”,积累了丰富的大赛经验,可以说国内无人能敌。他英语不错,在学习国外先进足球理念方面有着很大的优势,这是一个优秀本土教练必备的条件。应该说,区楚良就是目前中国守门员教练中的旗帜性人物。

  早在2015年的时候,时任中国足协党委书记、副主席的魏吉祥就对区楚良很感兴趣,希望他能够出任技术部的主任。对于区楚良以及50岁左右的本土教练来说,他们可能更希望在俱乐部或者一线队做一些具体的工作。所以,区楚良没有应邀到中国足协就业。

  或许区楚良割舍不下国字号的情结,在中国足协发出招募高级专业人才的通知之后,他填了报名表。不过,令人疑惑的是,区楚良的去向不是技术部,而是国管部。虽然曾经担任过职业俱乐部的总经理,区楚良更擅长的其实还是守门员教练,以及国字号队伍的相关工作,所以他才希望能够到国字号队伍的管理岗位上工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