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泰被曝曾接触马刺勇士 CBA高薪高地位最终胜出

柴夫08-09 15:3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柴夫报道

北京时间8月9日,著名欧洲篮球专家大卫皮克在他的推特上爆料,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将在新赛季加盟CBA山东队。而根据立陶宛篮球记者Urbonas的消息,莫泰尤纳斯在选择来到中国之前,原本有机会留在NBA或去往欧洲。

去年,火箭差一点就和莫泰签下了4年3500万美元的合同,但一连串闹剧让这位内线的钞票就那样从眼前飞走了。被火箭裁掉之后,莫泰以老将底薪加盟鹈鹕,按比例计算他去年从鹈鹕总共赚到了61.8万美元。

这个夏天,莫泰并非无法加盟一支NBA球队,但他拿到的薪水只能是一年底薪。有消息称包括勇士、马刺、爵士和奇才等多支球队都有意签下他。“莫泰告诉我他愿意为马刺、勇士、爵士或者奇才打球,他说这些球队也向他表示过兴趣。”Urbonas此前曾在推特上写道。

另外欧洲球队也和莫泰尤纳斯有过接触,马卡比曾为他开出过一份117万美元的年薪,另外立陶宛的一支球队也曾对他表示出兴趣。要知道莫泰和欧洲球队的关系本身就更为紧密一些,他也曾表达过如果在8月之前还不能和NBA球队达成合同就回欧洲打球的意愿。

然而最终,立陶宛人放弃了继续留在NBA的机会,也没有去往家乡所在的欧洲大陆,中国成为了他的新选择。跟最早曝出的CBA球队为其开出150万美元年薪不同,最终山东给出的年薪高达300万,翻了一倍!这个数字远高于NBA和欧洲球队可以给出的价码,这似乎也是最终吸引莫泰加盟的原因。

考虑到CBA赛季较短,立陶宛长人的月薪将达到45万美元,在NBA屡屡碰壁的情况下,接受这份肥约确实是更好的选择,而且他在山东队的战术地位无疑也高出许多。

NBA  /   CBA  /   莫泰尤纳斯  /   勇士  /   马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