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坛父子兵:父亲搀雷德蒙德完赛 詹金斯父子同冠

明诚08-10 09:4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明诚报道

当地时间8月8日下午,在2017伦敦田径世锦赛男子撑杆跳决赛中,美国选手亨德里克在父亲的陪伴下一举夺得该项目金牌。父亲多年来的悉心照料和陪伴,终换得今日的荣耀与辉煌。在田径历史上,从来也不缺少这样的父子。

德里克·雷德蒙德与父亲

雷德蒙德是英国田径史上的一位天才选手,他20岁时便打破了400米的国家纪录,并在世锦赛中夺得过1金1银的成绩。他的父亲从小便将他送至当地的田径俱乐部进行训练,老雷德蒙德认为自己的儿子势必会做出一些全家都会为之骄傲的事情。

于是他一直追随着自己的儿子,但命运也戏剧性得让他一次次看着自己的儿子忍受伤病的折磨。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前,雷德蒙德已动过5次手术。在400米比赛中刚跑过250米时,雷德蒙德痛苦地因为右腿肌肉撕裂瘫倒在地。然而,他拒绝了所有医疗方面的帮助,固执地跳向终点。此时,看台上的老雷德蒙德冲过警卫,搀扶着自己的儿子最终完成了这场比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圣火传递中,老雷德蒙德被选为火炬手。

马修·肯特罗维茨与父亲

肯特罗维茨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1500米的冠军,在他的成功中,父亲给予了他极大的帮助。老肯特罗维茨也是一位美国长跑名将,曾在1979年至1982年连续四次夺得全美5000米冠军。因为1980年美国对莫斯科奥运会的抵制,老肯特罗维茨未能圆梦奥运。在这之后,他决定全力培养自己的儿子。

对于儿子能够夺得里约奥运的冠军,老肯特罗维茨感到很意外,也让感到极度的自豪。他表示,自己在儿子很小的时候就给予其鼓励,充分调动他的兴趣与优点

查尔斯·詹金斯与父亲

查尔斯·詹金斯是一名美国田径运动员,他的父亲老詹金斯与他同名,并且也同样是美国的田径名将,还曾在1956年奥运会的400米与4×400米接力中夺得2金。詹金斯从小便对田径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在父亲的帮助下得到了高强度的锻炼。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詹金斯在4×400米中夺得冠军,这是奥运田径史上首次父子两人同夺一个项目的冠军,堪称一段家族传奇。

萨姆·亨德里克与父亲

萨姆·亨德里克是美国新崛起的一位男子撑杆跳选手,他在父亲老亨德里克的指导下一举夺得本届世锦赛男子撑杆跳项目的金牌,实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突破。老亨德里克是一位田径粉,在从军队退伍后成为了一名田径教练,儿子亨德里克也在队中。他在一开始并不看好儿子的表现,但随着儿子水平逐渐提高,老亨德里克决定成为其专属教练。

从2010年、2011年亨德里克两夺全美高中冠军;2013年、2014年,亨德里克两夺NCAA全美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摘铜;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夺金,老亨德里克都在场边指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