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记者李冰:波耶特错用金基熙 给自己挖了大坑

李冰08-10 11:30 体坛+原创

8月9日,中超联赛第21轮周中开战,在虹口足球场举行的一场比赛中上海绿地申花0比3不敌前主帅曼萨诺执教的贵州智诚。赛后,体坛+特约《东方体育日报》资深记者李冰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

人不可能两次踏进同样一条河里,但是却可以两次犯下同样的错误,比如绿地申花队主教练波耶特,比如他在韩国外援金基熙的使用上面。

至少对波耶特来讲,与贵州智诚队的这场比赛,是必须赢下来的,因为对手阵中的主教练是曼萨诺,是他在申花队的前任主教练,一个在去年曾经将申花队带进了亚冠的主教练,一个在今年中途接手贵州队之后、将这支濒临降级的球队带到了联赛中游的主教练——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从亚冠资格赛出局就备受争议的波耶特不可能不知道,不管对他本人还是对做出了与曼萨诺分手决定的申花俱乐部来讲,这场申贵之战的意义和份量。

放弃了特维斯,在瓜林依然无法出战的情况下,波耶特又一次把金基熙放到了后腰的位置上,想要加强中场拦截力度的想法不言而喻。不过波耶特可能忘记了,上一次他做出同样的决定的那场比赛中,金基熙在中场的表现相当糟糕,一直到被华夏幸福队两球领先之后,他才不得已用孙世林将李建滨换下,金基熙重新回到中后卫的位置上,随后才有了3比2的大逆转。那场比赛之后,外界一致的意见,就是缺乏中场梳理和向前输送能力的金基熙并不适合踢后腰,中后卫才是他真正的“一亩三分地”。

金基熙一如既往的努力,但是在一个并不属于他的位置上,他的表现也可想而知,波耶特最终还是只能让真正的后腰王寿挺出场,韩国人重新打回了中后卫,但由此带来的影响,则是虽然波耶特在前场堆积了莫雷诺、马丁斯和曹赟定这些攻击手,包括后来替换上阵的毛剑卿,但是因为缺少中场的有效传球,整场比赛申花队都很难组织起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再加上一些队员更多地把精力花在了跟对手的对峙而不是对抗上面,最终,波耶特还是跌进了金基熙这个他给自己挖下的大坑。从这个角度来看,不管是0比3的比分,还是最终输球的结果,波耶特和申花都不算冤。

球员评分:

上海申花:

李帅:6.5分。虽然被打进了三个球,但是如果不是他的几次关键扑救,申花很有可能在虹口主场被对手成功制造一场“血案”。

王林:6.2分。没有大的失误,也没有大的亮点。

陶金:6分。身体对抗能力偏弱,面对身强体壮并且喜欢“肉搏”的耶拉维奇,陶金一定会有一种“秀才遇见兵,有理说不清”的无奈。

毕津浩:6.4分。自身负责的防区基本没有出什么大的纰漏,虽然大比分输掉了比赛,但是毕津浩的表现一直稳中有升。

李运秋:6分。或许是太想在曼萨诺这位在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执教过自己的前任主帅面前有所表现,情绪把握得不是很好,最后阶段改打左边后卫,显示了李运秋多面手的属性。

曹赟定:6分。比赛中多次越位,传中也失去了准星,或许在情绪控制方面,小曹还要好好再跟曼萨诺这位心理学教授好好讨教一番。

孙世林:6.3分。作为后腰,显然不仅仅是在中场让球在自己脚下过渡一下再传出去就行了的。

金基熙:5.5分。申花队的第一个失球,对位盯防杜威的正是金基熙,却被前者甩在身后前点头球破门,不管踢后腰还是中后卫,都谈不上合格。

徐骏敏:6.1分。跑动范围明显扩大,球风也硬朗了许多。上半场比赛有过一次门前推射空门成功,可惜传球的队友越位在先,没能改写个人在申花的历史记录。

莫雷诺:6分。或许是因为被极为了解他的曼萨诺施了法术,比赛中失误过多,包括像停球这些原本对莫雷诺不是问题的问题,申花队长这个晚上的表现就是一场灾难。

马丁斯:6.3分。失去队友支援的马丁斯,自然也就没有什么表现可言了。

贵州智诚:

苏渤洋:7.5分。门前站位以及选择出击的时间把握得都不错,表现相当稳健。

唐鑫:7.6分。敢打敢拼,面对曹赟定和毛剑卿也毫不脚软,只是传球的稳定性方面还有待提高。

法图斯:8.2分。能让莫雷诺和马丁斯空手而回,智诚队长在与申花大牌外援的较量中丝毫不落下风,成为零封申花的最大功臣。

杜威:8.2分。除了头球为贵州首开纪录,防守也显得非常老道,一次倒地封堵莫雷诺的射门尤为关键。

杨挺:7.9分。攻防两端的能力相当均衡,助攻前插相当坚决。

范云龙:8.2分。杜威的进球来自于他精准的传球助攻,作为国内球员,范云龙能够成为外援射门前的最后一脚传球者,脚法和大局观相当值得信赖。

闵俊麟:8分。作为U23球员,能在挑剔的曼萨诺阵中打满全场,绝对是西班牙人给他的最好奖赏。

苏亚雷斯:8.3分。看了苏亚雷斯的表现,申花球迷应该会更加想念跟他踢同一个位置的瓜林了。

王帆:7.8分。进攻和防守的到位率很高。

耶拉维奇:8.2分。虽然几次与进球擦身而过,但正是因为有了他在前场的不断搅和,才有了队友更多乱中取胜的机会,作为典型的中锋,耶拉维奇的表现和作用绝对合格。

卡斯特罗:9分。本场比赛真正的“终结者”,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绝对值得国内球员学习。

中超  /   申花  /   贵州  /   金基熙  /   波耶特  /   杜威  /   卡斯特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