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晋级200米决赛运气帮忙 中日短跑PK暂时打平

梧桐08-10 15:5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梧桐报道

伦敦世锦赛男子200米半决赛争夺结束,日本选手萨尼·布朗跑出20秒43以小组第二直接晋级到决战,苏炳添之前亮相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决赛日本无人晋级,但布朗如今为日本扳回一城,中日短跑PK打成平手,这意味着谁能在4×100米接力成绩更出彩,就坐定亚洲短跑霸主地位。

苏炳添继北京世锦赛之后再次跑进男子100米决赛,不仅创造中国田径历史,也是亚洲短跑的荣耀。而布朗能在与牙买加飞人布雷克同组对决中,力压对手杀进男子200米决战,这同样是亚洲短跑的又一个里程碑时刻。

回顾世锦赛历史,如果说中国成为亚洲跻身世锦赛百米决赛的先行军,日本则在200米上更有话语权。2003年世锦赛,末续慎吾在200米预赛、1/4决赛和半决赛跑出20秒58、20秒24和20秒22,而决战中跑出20秒38获得铜牌,这也是亚洲选手在短跑项目中获得的首枚世锦赛奖牌。

继末续慎吾之后,布朗成为进入世锦赛200米决赛的第二位日本选手,尽管布朗半决赛仅跑出20秒43,实力上较前辈末续慎吾有差距,但能成为又一位跻身200米决赛的日本选手也足以自豪。

稍许遗憾的是,谢震业为接力放弃出战200米,而谢震业在今年钻石联赛上海站跑出20秒40,打破自己在2014年创造的全国纪录,而这个成绩也比布朗闯进决战的20秒43更出色。不过有一点不得不提,布朗是以小组第二直接晋级,他的成绩在第三小组只能排第6位,位居总成绩第10,进决赛有些运气。

如果谢震业参加200米并发挥出赛季最好状态,跑出20秒40在布朗的第二小组排第2,也能直接杀进决赛,总成绩也是排第10,与布朗一样,谢震业想跻身决赛也需要运气眷顾,但不管怎么说,实战和假设是两码事,布朗能进决赛终究是实力体现。

布朗亮相200米决战,苏炳添出战百米飞人大战,中日短跑博弈暂时打成平手,4×100米接力将成为决定两国亚洲短跑地位的胜负一战。展望这场对决,中国接力跑出38秒21,位居今年世界第四位,而日本赛季最好成绩为39秒07,但日本已经有6人跑进10秒10,包括混血飞人布朗,整体实力不容小觑,相信即使为了拥有亚洲短跑老大的荣耀,接力对决也会擦出耀眼火花。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