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单局25比8 中国女排3比0澳大利亚晋级八强

天鹏08-11 17:13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天鹏报道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7年女排亚锦赛在菲律宾马尼拉继续小组赛的较量。因为全运会比赛和一些球员的签证问题,中国女排本次亚锦赛之旅无一国手随队。在本场比赛前已经有七支队伍锁定了八强的席位并且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在小组赛中都0比3不敌日本,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中国女排想要登上亚锦赛八强的末班车,则必须在战本场比赛中战胜同组的澳大利亚队。最终,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25比13、25比8和25比9取胜,排名B组第二晋级八强。

在之前结束的女排大奖赛第三档总决赛中,澳大利亚女排仅列第六,而本届亚锦赛澳大利亚“重炮”——上赛季曾代表四川参加女排联赛的鲁尔克也没有随队出征。所以尽管中国女排的阵容不及以往强大,但是面对实力较弱的澳大利亚女排还是赢得十分轻松。

在本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得分高潮不断,第一局中国队在5比6落后时连得9分,将比分直接反超为14比6,并且最后25比13先下一城;第二局,中国女排在与对方纠缠到5比5平时再次连得9分,并且在局末达到25分取胜时,尽让对手得到8分;第三局,中国队在取得10比6的领先后打出了一波11比0的高潮并以25比9轻松拿下第三局,同时也在本场比赛中第二次把对手的得分限制在了个位数。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中国女排在亚锦赛举办以来第十次对阵澳大利亚女排,也是对澳大利亚的第十次零封取胜。

根据赛制安排,接下来的复赛中,中国女排将与日本队、泰国队和中国台北队同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