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高亚欧对抗张国伟再“拖后腿” 巴希姆独撑亚洲

诺克08-11 22:1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诺克报道

跳高项目上,从里约周期开始,逐渐形成了“亚欧对抗”之势,亚洲拥有张国伟和卡塔尔名将巴希姆两位世界级的选手,欧洲赛场则是乌克兰人邦达连科与之相抗衡。只是,伤病使得张国伟的发挥并不稳定,虽然里约无缘决赛,但人们还是希望看到张国伟复制2015年北京世锦赛的奇迹。但这次伦敦世锦赛,张国伟发挥不佳未能闯入决赛,因此也只能靠巴希姆一人对抗欧洲。

张国伟的成绩在2014年开始迅速上涨,并成为里约周期世界大赛奖牌强有力的竞争者,他的出现也让巴希姆在对抗欧洲选手时不再孤单。但很遗憾,本届世锦赛张国伟的状态不佳,2米26的成绩不足以让他出现在决赛场,另一位晋级决赛的中国运动员王宇也仅仅跃过2米29的横杆,以第12名的身份涉险晋级。而巴希姆和邦达连科则顺利的进入了决赛。

在欧美人统治的田径赛场,跳高是为数不多亚洲运动员能与欧洲运动员相抗衡的运动。张国伟+巴希姆对抗邦纳连科,让亚洲运动员甚至有一定的优势,不过张国伟的意外出局也让亚洲“瘸腿”,虽然王宇晋级决赛,但他的实力不足以让他竞争一枚奖牌,于是巴希姆只能独自一人对抗以邦纳连科为首的欧美军团。

自张国伟崛起以来,张国伟、巴希姆和邦达连科三人就互有胜负,但总的来说,张国伟胜少负多,在他创造个人最好成绩2米38的2015年尤金站的比赛中,巴希姆同场跳出2米41的佳绩。在世界大赛的比拼中,2015年世锦赛和2016里约奥运会比较有参考性,世锦赛上,张国伟与邦达连科2米33并列拿下银牌,巴希姆第四,里约奥运会,张国伟未能晋级决赛,而巴希姆与邦达连科则站上了领奖台。张国伟的上限是有的,但他的状态不稳定,通过本届世锦赛也能看出这一特点,而巴希姆与邦达连科则可以比较稳定的站在世界大赛前五名的位置上。

本届世锦赛,卫冕冠军德鲁因并未参赛,因此巴希姆和邦达连科的竞争也将会非常激烈,从今年的赛季最好成绩来看,巴希姆2米38的成绩高居第一,而邦达连科的最好成绩仅为2米32,从预赛的表现来看,巴希姆在每个高度均一次过杆,直到2米31后晋级,而邦达连科则在2米29失败一次。两人状态相比较,巴希姆显然状态更佳,但邦达连科预赛也未必用尽全力,因此二人在决赛中一定也会有一番龙虎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